Friday, May 04, 2007

每天一萬步

過去的6個月像是一段口慾放縱的節慶,每天跟著超人吃吃喝喝,天天像過節!
白天各自上班 (他去海邊打卡),雖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算算能膩在一起的時間也還真不多,也因此特別珍惜下班後的時光。上館子、看電影、逛逛走走,或是待在房裡看DVD,就這樣,他放假半年多…我也放了半年的運動假!

我恨看到鏡中的自己,尤其短裙、牛仔褲都緊的時候…,我會非常極端的增很自己!看著變形的腰…大概也只有抽脂剁肉才能恢復23" 吧。

是的!年齡與代謝就是那麼一回事。改衣服的設計師說:一年兩寸。這真是恐怖的事實!

錢怎麼樣都不夠用,更遑論以藥物或美容方式減肥!當然如果我有足夠財力,絕對馬上衝去抽脂!不…不,如我想像..如果我是有錢人家的人,今天遇上的問題可能不是減肥抽脂,而是厭食跟憂鬱症吧!

Anyway, 所以我有絕對得必要實施「瘦身」!

超人最愛警告我說:妳知道我不喜歡胖女孩..... 我不是說妳 “胖” …只是要多點時間運動!

沒良心!時間都給老爺您包走了,我哪有空?

※ ※※

不為誰,只為讓自己心情好一點。只為漂亮衣服與夏天的Bikini…..
我 一 定 要 ! 瘦 !

I wanna be killing sexy and bitchy!!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extreme 的人, 運動應該是生活的一部份,因此我奉行
「每日一萬步」!


我喜歡國北師的操場。雖然現在住離大安森林公園更近了。

國北師的操場在11點以前都是燈火通明的,校園裡籃球場總聚集著課後打球的學生。操場右邊日式的校舍廊上總有學生練習著低音喇叭…操場上有學生練田徑,有附近居民來散步,也有每天固定運動的熟面孔….操場上給您健康與活力,只要你願意出門!

PU跑道。校園坐落於大安區內,鬧中取靜。有微風吹撫,有明月相伴,還有遠企飯店、101大樓的夜景。這樣的地點一毛錢不用!

跑道由內而外共七圈。養成習慣,從外圈開始或走或跑完一圈我往下一圈挪,在由最內圈往外挪,起頭收尾回到了同一點,共13圈!(每一圈大概600步左右。 )


頭上的那一片天,體質也越來越不如從前!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這就是台北!扣掉下雨天、應酬天..能運動的天數還真不多!

我ㄧ直覺得計步器是依個非常好的輔助工具,可是我卻從來都沒買。
那天陪Domi去逛Nova,發現了Sony出了一款運動型MP3。想到我的 MP3已經破音很久了卻沒什麼覺得「需要」的欲望,發現了這一款運動型MP3後卻有點動心,當然價錢鐵定令人傷心!我拿了DM看了又看、想了又想…。說真的,那運動功能實在是gimmick,不是必要,不過如不是加了這個附加價值,不講究名牌、音質,容量大又便宜的MP3多的是!

既然超人也覺得是個good idea,那就快去把它買回來!
跑了幾家還缺貨勒!

這隻 SONY是標榜運動型的,因此有防潑水、防震。以魔鬼膠鬆緊帶和嵌座設計,繫於手臂上。可測脈脖、計步及距離等;也有碼表功能。選擇運動模式時,會依據您運動的韻律調整歌曲,例如跑越快她就會告訴你已經進入跑步模式,並自動挑選節奏輕快的歌曲(當然如果你都是灌慢歌…那就…我也不知道電腦會怎樣選);慢下來時會調回走路模式!我最喜歡的還是計步器的功能,我將它調到隨時感應的狀態,因此上班走路在包包時也可以記錄!每天一過午夜,計步器歸零,一天的計算從新開始,昨天的數字自動存留於歷史紀錄中可保存七天。

其實,他不是一個很”完美”的MP3,挑剔不在品質,而是設計!我不喜歡它的耳機設計,因為它根本勾不住我的小耳多、MP3置於臂上(最好是左臂),但是會常常因為運動時勾道耳機….然後就會勾到我捲捲的頭髮,我就會很生氣!

第一天用完後,發現……怎麼13圈才6千多步!!在想是不是還不會用,所以漏了時麼!第二次確定真的就這樣40分鐘走13圈超場7千步不到!

距離指標一萬步,還真需要多加一點時間跟圈數!

一萬步才達健身標準;要能瘦,只靠一萬步金系不可能的是!問題是「一萬步」的指標還真不容易達到勒!
數次會說話!有了數字以後,就發現自己根本是虛晃一招…以為13圈40分鐘每天就對得起自己,沒想到真指標還有一段差距哩!

每天一萬步,還真沒這麼容易。

而且經由MP3測距後,我才發現,我本以為400M的學校跑道,根本只有250M。
250 × 13 = 3.25㎞

我的運動量真的太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