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我的 SONY NW-S205 MP3









我的 NW-S205F/B(2G)型MP3 很貴的一台MP3給它買了下去,一個月過去了來做一下優缺點報告。

Flaw:
  1. 貴。買它的時候是4990NT,還好Sony的機種降價不快。(NW-E005F/VM(2GB)前年買是NT5,490, 現在還要NT4,490)
  2. 一定要所屬的SonicStage CP(CD-ROM)音樂管理軟體,才能播放,雖可當隨身碟使用,但是還需先灌有Sony軟體。
  3. 耳機。這似乎是我最大的麻煩。所搭配的是運動耳掛式耳機 (MDR-J011),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的“掛耳”設計,還是Sony覺得他的用戶耳朵都長成同一型的?反正(如圖)。不用我多說,我有掛不住的麻煩。常常造成邊跑,邊塞耳機的情形,加上因為本人耳朵長的比較不是Sony標準 size,因此一邊耳機脫落時,連帶影響另一邊,而造成耳機線的拉扯不適合。

這位看倌妳的耳朵未免太小了吧!!!

Advantage:
  1. 錢花了,當然要有些助益及效果,一個月在體重上還無明顯的成績(不要氣餒,通常需要1個月以上才能看見成果),但是能在運動時加上了音樂的驅動力,能使運動(尤其是強迫性的)不那麼的勞累。建議使用大量的熱門音樂及節拍強烈的音樂,有助於運動時跟隨節拍呼吸。最棒的是肚皮舞音樂…還可以順便手足舞蹈,多殺一些卡路里。
  2. 補充說明上點:有音樂和無音樂時,身體的反應不同!身體需要節拍的輔助,而速度也可以倚賴音樂節拍控制。

  3. 計步功能與紀錄:這大概是最重要的一個功能。有實際的數次,就能清楚明白,不用怕數糊了…也灌不了水,有了數字的驅策,少了一天或低於指標,就該加強加強。對我是一種無形的驅使。Drive me!!! 當然,一個很勤勞的人,其實不用花錢,就能鞭策自己。那當然還是最優的!只是,我不是Healthy-Freak or healthy-geek。我需要足夠的外力鞭策!
“Exercise - Not only keeps you looking better, but it helps you feel better. It relieves tension, eases pain, and gives you a positive attitud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