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火線交錯



















連日來的大雨,週末最好的事就是待再家裡啖DVD。
Dean借了我幾片DVD,看了「魔幻至尊」、「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博物館驚魂夜」 (Night at the museum),另外一隻「火線交錯」(Babel)……嗯,感覺好像很難看的樣子!

Dean借我的時候,我問他這是什麼內容,他就只跟我說不錯看、布萊比得的片…簡單帶過!



手上的片都看完了,剩這一隻興趣缺缺的,打發時間就"罔看"吧!

以前在文藝營的電影課裏,講師曾提到欣賞電影的前十分鐘可以決定是否西要繼續看下去!
雖然片名叫什麼火線XX的(真難記的中文片名)!故事於中東拉開序幕…還不至於灰暗打打殺殺,前十分鐘還真看不出干「火線」什麼P事!但是故事慢慢導入,帶著幾許神秘的敘事詩風格。

以下連結為網路上搜尋來的影評,寫的很貼切!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或因為片名不知所云而遲遲沒有引起你的租片時的注意那就怪片名翻得太爛吧!


它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PS.
片中描述美國海關警察的「$%^&*(」(對不起!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我想只要曾經開車進出美國邊境海關的非美國籍旅客一定很有感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