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眉角」

入春以來,天氣似乎變的非常的極端,不是「極熱」,即是「極雨」,only super hot or super rainy! 印象中的三月,從香港回來後台北就沒天晴過! 尤其超人Papi來台灣的那段期間,更是下的很「失禮」!

我通常不太擔心台北的雨,”大塊人怕熱”下了雨,涼一些!
但是,雨勢過於滂沱時,我也顯的擔憂,總覺得老天下的有點「病態」!

I think the whole weather system is tremendously in jeopardy.,天氣真的病了!

趁著上星期六出了炙熱大太陽,趕在午前將2筒衣服洗淨上架(晾衣架)。
可惜,當晚臨近午夜,雨又下來了…,一星期以來沒有停過。

於是,衣服就一直“晾在那邊”!



之前住的地方,只有陽光上得了陽台,衣服就曬在與落地窗相隔的房外陽台上,等於是天然的烘衣間加吊衣架,總能晾到衣櫃空的時候才到陽台上挑揀衣服。

現在,衣服晾在後院,雖然有棚子遮護,但是雨下大了…雨水打上牆,濺上了衫是常有的事!

於是上星期六晾上去的衣服,一星期過後去收還是濕濕的…!

其實,就怪自己太懶了!常常衣服晾上去,要不是真沒衣服穿了或衣架不夠用了 (通常是印傭幫我收進來扔在床上,因為曬衣桿不夠用),不然一定還是hanging there!!

昨天,雨下的狂,印傭身體不適,倒是「太太」在屋後頭忙進忙出,還冒著大雨將架上的衣服拿到洗衣店烘乾。

我不愛烘衣服,尤其一些衣服可真是烘不得,也不愛烘完後沒秩序的縐成一堆的感覺!所以,我拿進房內讓電風扇和除濕機將衣服上的溼氣去除,雖然不像太陽曬過酥酥的,還算平整好收折。

收衣服的時候,我是真的擔心!
因為這次我真的懶過頭了! 連日好雨,我竟然讓衣服再棚下掛了整整一星期!收進房的時候,才想是不要倒大楣了?

夏天淡色的衣服多,我尤其喜歡白色衣服!
然而衣服的不同配件材質,往往也是洗滌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一個小細節。



  • 最近,我添了幾件當季的Tommy Hilfiger Denim系列的衣服。
    今夏的款式,衣服上都別著配飾;一次忘記拆下背心上的一個魚形椰子殼製品胸飾,洗衣機絞完後,晾衣服才知慘栽!!
    配飾的染料脫色,因此顏色倒上第一次下水的背心上了!!
    欲哭無淚…真是太不小心了!

    再來是一件洋裝上的別針塑膠花飾。也是根本忘記它的存在!當然也是晾衣服時才發現!
    塑膠花禁不起洗衣機的搓捲,花跟別針座分離,別針還在衣服上,屍首在另一處!心疼的不是胸花,而是別針很容易傷害衣服,要是洗滌過程中, “針出了鞘”,勾畫到別的衣服或勾破了衣服,那恐怕不是只有一件衣服的問題,還怕“害了了"!
    真是太粗心大意了!
    怎麼會在事前的分類(分黑or白)和套袋(置入洗衣袋)的前置過程中沒有檢查清楚哩?!


當我正視這次收進來的一堆全白的衣物時,我就開始對自己的懶散出現愧疚!


兩件全白的褲子都是超人買的!一件是今年Guess的新品,一件是去年在波士頓戰果之ㄧ!不是因為是他付錢就顯的特別珍貴,而是它們真的也不便宜…!最主要這兩件褲子真的是 “白帥帥”的布料,加上褲子上運用了大量無法拆卸的的金屬釦飾…。


  • 『銹』色在衣服上是去不掉的!

    「銹色」很容易來自不良的曬衣架!最慘的是,來自衣服本身的飾釦。尤其是,洗滌時無法與衣服拆開的金屬扣飾!

    因為沒有搶到晾衣時辰,「不良品質」或「低價」的衣物上的金屬釦飾,最容易是 “老鼠屎”!

    常常因為洗完沒即時晾乾,或是洗滌時間浸泡過久,讓釦子周圍產生銹色,或金屬配飾生鏽沾染上布料!

這件白色的Guess七分褲,之前因為忙著幫超人拆卸車頂上的浪板或什麼的,右邊口袋刷到了鐵銹,雖然多次試著加強重點洗滌並用特殊去漬油,黃黃的銹色還是無動於衷!生活中有太多繡了的東西千方百計的享爬到衣服上,特別是當你穿的是白色的時候!

這件Guess褲子的特色即是佈滿於左邊褲管上的金屬Patten設計- 金屬釦釘出的圖案是整件褲子最大特色。還好,沒有因為褲子沒乾而產生任何生銹的污漬!只是還是出現了一些黃色的水漬……哎!!! (拿去送洗衣店)

那這件白帥帥的American Eagle超短褲呢?還好!(拍拍胸腑,吐口氣)
鐵環、扣環週遭沒有任何生銹現象。沒事沒事!這件可是要價40美金(稅前)哩!雖然超人在付錢的時候一直喊女人的東西真貴-幫我付兩件短褲,100美金掏出來,只找回來幾ㄒㄧㄢˋ!! (PS. 當然,那件白Guess掏掉超人不只100美金!!)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兩件 American Eagle 的短褲,金系「物超所值」!!不但車工繁細,設計樣式也很討喜,扣飾、帶飾都很有品質,沒因為過水而造成走樣…最主要沒因為潮濕過久而生銹!

價錢高一點的衣服,還是在材質配件的使用上多了一點「保障」!當然,至今有防潑水、防紫外線、防塵蹣,卻還沒有發明「防沾染」- 白色布料不沾染!

所以,穿上白是衣物時,還是要小心一點!不只小心,要狠很小心!在洗滌上也要比要特別待遇一些!不然不久後看起來成績輝煌(灰、黃)蠻煩厭的。


曾經在澳洲買了一件白色的吊帶短褲,麻料的!版型、設計一流…
可惜穿了一季,就因為帶扣嚴重生銹,將兩個吊帶與吊扣環的縫合處染出了髒髒的黃褐銹色!

超愛的一件褲子,捨不得丟,硬穿了幾次…就是非常在意掛在胸前的銹色,
最後還是閉著眼睛拿到衣物回收箱去丟。<心痛>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