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南法浪點----------Carro

在南法幾個風浪點中,我比較尬意的地點是Carro!沒別的原因,只是我身上流的是台灣人的血….所以我也有那麼ㄧ絲絲不喜歡 “沙戮戮” 的地方!而Carro是唯一不會有沙子亂亂吹的海邊!

Carro在哪裡勒?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子,連Wikipedia 都查無資料!只有Google Map能夠清楚的指出地理位置( Google很厲害,沒放棄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Carro是位於法國南方的Côte d' Bleue(藍色海岸)海岸上,是地中海沿岸的小漁村,離稍具名氣點的城鎮Martigues大概12公里左右!Côte d' Bleue(藍色海岸)不像Côte d'Azur(蔚藍海岸)這麼有名氣,所以沒有太多的觀光人潮與過份的觀光商業氣息! 除了夏季時期的少部份的本國短期度假旅客外,大概也只有風浪板人才會固定前來!畢竟,南法鼎鼎有名的Côte d'Azur(蔚藍海岸)已經能夠滿足(甚至超出)任何觀光遊客的需求!相對下,藍色海岸這一帶,路線偏了點,加上臨近的工業區、煉油廠稍嫌破壞氣質!所以,Carro還能保有純樸的漁村作息,算是一種另類的優勢,小漁市維持著傳統的風格…日出至日落。

會找來Carro最特別的族群要是風浪板人了!他們隨風而來,風散人也去!

有好風的日子,海邊的兩大片停車場就會佔滿風浪人的車子,由車牌籍號可清楚得知除了法國人外,多得是德國、瑞士和義大利來的!這些長途遠征的追風少年兄從歐洲內陸各地追著Mistral到南法的Carro!(我們從盧森到這就開了700多公里!)

在台灣就算風浪板人全出動,都不可能擠成這般像要出來幹架似的!
在歐洲,風浪板是非常熱門的運動!甚至在瑞士這種不靠海的國度,只要稍微有個風吹草動,隨便個鳥風,湖上的交通都要比高速公路上來的繁忙!

走訪幾個南法的風點,算是開了眼界,一個浪點怎麼能夠同時出現這麼多Windsurfer?在天上飛的,在浪裡翻滾的…!真懷疑這般情況得逞凶鬥狠才能搶到浪吧? (在法國算是有被驚到!)

想想我台灣同胞真是幸福多了,好風好浪不用跟太多人搶!非假日下海,頂多幾隻帆,要找伴都不容易(這是超人說的)!

Mistral來的時候,風再咆嘯,但是天空會是完全的淨藍,相映之下浪淨無瑕!
令人驚艷的是還會有南法特有的陽光!

Carro這個浪點討我喜歡不只是沒有風吹沙的困擾,它連最起碼的設備--- 投幣式廁所也有!
別以為這要求很可笑,走遍歐洲大部分風浪點,有風有浪的地方都不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所以完全沒有廁所的設施,像我這種跟出門的女眷就真的很辛苦,連找個稍為可以掩護就地解決的地方都很難! 還有我也喜歡村子裡的餐廳,和村子裡的樸實恬靜。超人下水時,我不用受困於灘上、車上,我可以自己到處亂晃!

這些加分對一個windsufer 來說都是其次要件,令Windsufer喜歡除的好風好浪外,當然就是這片面海的大停車場!不只是停車免費(雖限2M以下車子開入),也無限制停車時間!

因此,在停車場裡浪板人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綁帆,停車場緊鄰著海灘,人在海裡多少顧得到車子,心裡也比較踏實(PS.法國治安是很不好的,尤其馬塞這一帶)!有連續好風的日子,Windsurfer就直接霸佔停車場,在這裡解決吃喝拉撒睡(浪板人都睡車上的),省去移泊的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