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DK旅遊書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ute_Napoléon

會下南法,不是為了普羅旺斯山城的巧樸寧靜,也不是因為蔚藍海岸的碧海藍天!會讓超人如此風塵僕僕,為得只是Windsurfing!

什麼『蔚藍海岸』、 『普羅旺斯』,都不會比一個風沙狂吹,偏僻鳥無人跡的『浪點』來的具吸引力!來了幾十次南法,流連的總是幾個固定的浪點,在Ste Maxime(聖麥新) 到Saintes Maries de la Mer (聖瑪莉德拉梅爾)這200公里的海岸線間追著風跑!

幾十年來,開的老是同一條路 -----能最快抵達海邊的路!

沒有網路的年代,看地圖找路;有網路後,可以先查Google Map! 現在有GPS在車上,裝備帶了,就等老天爺指示方向!

又說,風浪板人 ”聞風就能找得到海”;所以,別以為他會帶上一本「法國旅遊指南」, 麥憨了…除了一本歐洲風浪板點指南外(The Kite and Windsurfing Guide, Europe),他連張法國地圖都沒有!就更別肖想他應該有以本「米其林餐廳指南」!

跟著出門的我,非常痛苦,因為我連本介紹法國旅遊的書都沒有!
在瑞士又買不到英文書!每次出發前想上網抓些資料,問題是出發前,連超人自己都說不準停留位置, 一切由風指示路線實在很難安排!

有風他賺到,我就守在海邊等他同時得想辦法打發時間,等他玩夠了、收好裝備後,才是自由行程時間!
沒風的日子,就依我為主,撈到可以當個觀光客的機會!

大部份會出遠門的機會都得結合「風浪行程」,有介於多次錯過沿途上景點後,我決心將所有關於歐洲的旅遊指南全部蒐集入囊!買了最愛的DK叢書。

DK在建築的剖析與歷史典故有較多的著墨,圖文並茂,就算我沒能到此一訪,也能藉書本裡頭的圖片神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