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Day 3 –Aug 16, 2007

09:30 Am 起床,溫度23℃ ; Humidity︰ 59% Weather :Raining
早餐– 泡麵
PM: 5:30 Shopping @Coop / 麵包
PM: 9:00 晚餐 – 三杯雞+白飯、沙拉


下午,我拍了幾張村內湖邊小公園的照片,這是我自己第一次出
門散步。

今晚Honey想去練功(氣功)。所以下班後還得趕著帶我去買菜,然後再到盧森市去上課。最近因為搬家缺課了一陣子,所以希望生活開始回復正常。至於,晚餐就得等他回到家9點後才用。

我今天準備將雞翅做成3杯雞。從6:30PM honey出門後我就開始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殺時間!
來這裡後,下廚面臨最大的挑戰!除了廚房的設施不同之外,能買到的材料也大不相同。

我把雞翅、蒜頭、薑先炸過後,發現三杯:米酒、麻油、醬油,九層塔等基本材料理缺了很重點的兩樣:米酒& 九層塔…我勒。

Honey說缺什麼或需要幫助可以找Mami要去..我怕溝通不良,先查了字典米酒& 九層塔的德文抄在便條紙上。

過去Mami家敲門前,先鬼鬼祟祟的在花園裡瞧瞧,看是不是有九層塔…真的沒有才鼓起勇氣敲門去!

Mami說九層塔沒有,這種天氣都死光了。不過她改天去買給我。至於米酒,Papi竟然開了一瓶紅酒……!! 好吧! 將就一下吧!!!

後來九層塔用的是乾料的碎末。

今天是來到這裡之後第一次下廚。慘的是,真的很生疏。

我又多吵了一份洋蔥蛋,可是卻有點太鹹了。

至於那三杯雞翅…燒乾後還真鹹、真乾哩!這裡的雞一點油水都沒有,瘦巴巴…用這樣燒就是會變乾、變硬!哀~~~~~~

最嚴重的是那鍋飯!!天ㄚ…這到底是什麼米??便宜沒好貨的米?!用電鍋煮好後….竟然是粒粒分明耶…我的媽呀!!!!!!!!!! 害我高興我們終於有買電鍋了!

這一餐起,真是大大的棒喝,看來這裡的烹食方式要大大改變了,台灣的炒炸紅燒在這都不通。這包米才剛煮了比一杯…還有一大包這麼難吃要怎麼煮???

Honey真的非常Nice,對煮的好吃,他總是讚賞有加。煮得不好吃時,他從來不抱怨!還是說辛苦了,下次可以怎麼做!他的EQ是真的很厲害。

我跟他抱怨說他買那是什麼米……他竟然跟我說這裡的米就這樣!這裡米的廣告宣傳都會說:「你看!這麼好的米,都不會黏在一起!』真是昏倒!

騙肖ㄝ…你以前買的泰國米就不是這鬼樣子。一定是你買錯!

1 comment:

阿咪 said...

Hello Kris,

我正打算在暑假去Luzern長住一段時間,心中正
處於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階段啊! 希望在出發前能夠跟妳請教一些建議.

p.s.我也認識Sascha & Malis(住Meggan),是他們推薦我有關妳的blog網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