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8月14日 瑞士

8月14日 瑞士時間早上約七點半飛抵蘇黎世
透過機窗,外頭的天氣令人沮喪,灰灰的像糊上一層薄白霧紗!
一走出機艙,就覺得涼意,20度的感覺,空氣涼涼的像回到溫哥華的感覺。

超人在前一晚已經解釋過他沒有辦法來接機,所以今天是Papi來接我。

****

飛歐洲,Check in 行李只能20KG,問題是「搬家」不是20KG可以應付得了的!
Check in- 22.11KG,還好沒被罰!另外手拖航空箱裝的是易碎品及簡單衣物就有10多公斤,背上背的也超過5KG,手上還提了Wade跟婷前一天送的禮物,順便塞了一個玻璃蠟燭盤!
這樣實在有點狼狽…氣溫雖然涼涼的,我卻在流汗。

下機後,搭乘電車轉到出境航廈,我有點擔心這一次出關會不會需要多依點時間(因為簽證不同)?害怕Papi等太久。

沒想到,瑞士海關從來不囉唆!進關連表格都不用填!
輪到我時,他看看簽證,馬上撥了一通電話,呼嚕呼嚕說了什麼我聽不出來!
(我想我是不是接下來要去移民局報到或什麼的…)
結果他用英文問我ㄧ個問題:Do you speak English?
我只回答ya!!!
他章一敲,把護照給我!(恩?要我去哪嗎? 也沒有! )
就這樣領了行李,從綠色(毋須課稅)海關口出來!

****

看看接機的人群,半分鐘後才發現Papi!
擁抱後,我們只能簡單說上幾個字(倆個人能說的英文跟德文相當◎_◎!不過時間會改善!)
Papi對我很客氣,不像對自己小孩般嚴肅,所以他會跟我開玩笑,也很努力跟我說英文!

****

奇怪,Papi開的好像不同的路,從出機場8點到9點,我們怎麼還在蘇黎世外圍哩?之前Gianni都是直接上高速公路。今天我看不出來這是高速公路? 加上上班時間,車子多車速慢,走走停停也算順道欣賞窗外景色。

以前超人住Meierskapple,時間多的時候,超人會沿著湖邊開。今天Papi開的路風景比較沒什麼特別,有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在加拿大,而不是在歐洲。我想慢慢的新市鎮崛起,新蓋的住宅區多了,歐洲風光就會慢慢不見了!
****

我們沒有直接回家!
我開始擔心台灣的爸爸會不會在等電話了!趁Papi停車買釣魚鉤的空檔,開開手機,結果還是沒電了(再中正機場時就沒電的)!好吧!那就只好再等一等!

買完魚鉤,Papi繞過Luzern市中心(順便帶我看看漂亮的Luzern!這季節,舊城區都是觀光客!Bucherer前好幾台遊覽巴士!)

約9點時,慢慢的霧散了…
今天是個美麗的晴天!
說是我帶來好天氣,還不如說是對我的歡迎!
這種有點新卻不太陌生的感覺!

在Luzern配完鑰匙後,
換Mami打電話來催!Papi對手機說快了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