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Day 2 – Aug 15th, 2007

26℃ Humidity:61% Super Sunny

今天是公定假日Assumption Day(聖母升天節): 只有天主教區(Catholic Regions ) 放假。LU區不用上班。我們睡到教堂鐘聲大作(10AM)才起床!外頭又是個美麗的天氣!


( PS. 我問超人今天放的是什麼假,他也搞不清楚,還跟我說是瑪麗亞懷孕的日子…..真是好笑極了….)

超人在廚房忙早餐,我將遮陽板收起,窗戶全開,讓陽光和風駐進整理好的臥房!我看看床頭超人掛的龍鳳雙喜紅薕,還是忍不住覺得好笑!

通常放假的早上,等我們吃完早餐,梳洗完畢,通常近午。

最好直接跳過午餐,不然可能這一天又結束了!

近午,我們終於可以出門了。

Papi早已經出船釣魚回來了哩!我們帶了泳衣浴巾,順道到Mami家拿礦泉水、帽子、梨子、帽子…然後往碼頭走去!

天氣很好,村子裡的人似乎都在湖邊,在碼頭邊的公共沙灘,超人隨手一指著那短髮瘦長身著Bikini的女士正站在碼頭上,是我們對門的鄰居…。

船Papi昨天就泊在村子的小碼頭這,所以我們跳上船,解了繫纜就可以出船,省了好多工作。鄰居的小孩也都在湖上划著小艇。我想像超人的童年在這湖邊的樣子!

*****
天氣很好,湖光瀲豔。
我們開離岸邊不久後,就上船隨易飄在湖上。

好久沒搭船了…還要稍微適應依下,我試著將目光定位在遠處,免得暈船!

湖浪不像海浪班波濤,但是大船駛過後的後浪可以讓小船晃好久!

在船上,什麼都被曬的火燙…..可是湖水還是超級冰冷。

超人下去游了一陣,不論他怎麼激將,我還是沒又下水的勇氣….我一定會冷到沉下去的…我想。曬乾了總比被冰冷的湖水淹死好…我還是寧願在船曬!

這是一個"Bad Summer",上星期才淹水的,所以湖水根本沒機會升高溫度!我想冬天來起前,我應該不會有機會跟勇氣在湖裡游泳了!!

下半節,在湖的東岸邊我們將船繫於湖中豎立的竹竿上,也拋下錨,以免隨風晃的太厲害!下午兩點的陽光火力比較小一些了,但是還是很熱!
在船上,無可遮蔽…..沒擦到防曬的地方都曬紅了,趁超人下水游泳,我鼓起勇氣下到船後頭的引擎上,小腿已經泡在水裡……凍上心頭…吸了好幾口氣才慢慢適應水溫…我就這樣在船後頭掛了半個鐘頭…最佳紀錄只有將屁股泡在水裡…一直到被天鵝家庭向我游來,超人才趕緊催我上船!這裡的動物不太怕人!等依下被ㄌㄜ到屁股….緊緊起來才是。

約莫5點,肚子餓的咕嚕咕嚕,我們才向船屋前進,明天是壞天氣,所以船必須泊回船屋。


泊船又是一大工程!倒船入庫後關掉引擎…船會亂飄,會撞上船屋牆壁,也可能與泊在同一船屋的鄰船碰撞….,還要將船吊離水面…!

都收弄完畢,隔壁的船也回來了。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見到隔壁船的主人
Mami來的巧,正好跟這位女士聊了一會,並將我們接回去!

Mami讓超人開車,讓我坐在前座 ;爬上車後就發現....嗯~ 車子很乾淨,也沒有狗狗毛毛…
Mami開新車ㄛ?!新的歐寶小車車。是Papi從台灣回來後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
回家梳洗後,我們又等著到Mami那吃閑飯!

好天氣,待在室內可惜,等我們下樓去時,Mami已經將前院草坪的野餐桌擺飾完畢等我們就座!2樓的鄰居夫婦跟她們的大狗狗也在花園。

Papi在戶外的烤肉架前忙碌….今天,Mami準備了烤肉排,烤玉米,烤蔬菜串,沙拉,香瓜還有傳說中Mami最著名的蒜味淋醬!!

那蒜味淋醬,白白的乳狀,上頭飄著珠蔥,超級好吃的滋味,可是我就是吃不出來到底裡頭放了什麼!我不愛吃水煮馬苓薯,但是淋上這醬可真是棒呆了!終於有幸親嚐此久聞已久的大醬!Papi推推我,指指這醬….豎起大拇指,一副我老婆最棒的讚嘆,可愛極了!

有機會一定要給它學起來!

晚餐越吃越多人,2樓的小孩回來了,也端出晚餐,3樓的Markus媽媽回來了,雖然吃飽了也加入陣營;連五樓的也回來了….大家坐在一起各自吃著自己的東西邊聊天!能跟我說英文的…我們就聊上幾句,其他時間不是Papi再逗我開心,就是聽他們有說有笑!

吃飽飯….又是什麼都不用做,就跟超人手牽手回家。

這樣幫不上忙的一餐,才真是有些不習慣。超級Mami總是捨不得讓我們做事,她兒子習慣…. 當媳婦的會不會太不像話? ^_^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安頓好啦,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