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DAY 4 –Aug 17, 2007 Friday

起床時間: 09 47 AM 24℃ Humidity︰ 58%
- 早餐 ︰三杯雞+泡麵& 麵包

~ House Party – Apero ~
今天由我們主辦一場小聚會,在這裡他們叫 “Apero”。
“Apero”是一種小餐會,通常只有供應簡單茶點。可以因為原因不同翻譯成不同的意思,例如生日時可以在公司有個茶會時間,或特別事由之小點時間等等。

而今天可以說是 “House Warming Party& Welcome Party”。主要之邀請對象為Papi& Mami家那一棟住戶跟我們這一棟的住戶。

並不是搬新家就一定得給鄰居這麼熱鬧的打聲招呼,最主要的原因是超人希望將我介紹給鄰居們,順便敦親睦鄰一下。畢竟我在這裡是個新面孔,還有張東方臉孔。ㄧ個正式的場合將我介紹給大家,對以後再這裡的生活是最大的一步助益。在加上鄰居們彼此打過照面,住起來也安全、和樂加分!

超人再七月底開始進住一棟公寓的二樓,搬家時的敲打聲和喬遷後一次超人在晚間正享受它的42吋大電視與視聽組合時,都引起樓下住戶的抗議。因此,超人也想藉此聚會的機會,希望以後大家互相 “忍耐”與 “包容”,畢竟見面三分情。

明明家裡有聚會,超人還是因為最近公司開始忙碌了,沒有辦法準時下班。原本陰雨的天氣到了下午開始放晴,我也趁這機會出門到湖邊散散步。晃了一圈剛好在車庫門口碰到Shopping回來的Mami!說真的,我門辦聚會,比較累的可能是Mami,通常都是Mami再幫忙買一些平常鎮上超市比較買不到的東西。在這裡,我是新成員,所以還插不上手。

我的德文還不通,所以通常不知道他們母子每天說了什麼話,不過通常我門家需要的東西,隔天Mami就會送過來……厲害~ 厲害!!包括今天Mami買了一張塑膠小梯凳,塑膠製的竟要5塊錢。沒辦法…這裡的廚房都只為170以上的人設計,櫃上的東西我根本拿不到……>_< ! 那一天為了拿調味料,超人又還沒下班,只好去陽台搬梯子進來用。(不要問我幹麻不墊椅子,是因為我門加剛好陽台那時還放了一個簡便的矮梯子!!) 總之今天晚上,我門供應的是:爆米花、洋芋片、玉米片+Slasa沾醬、配紅酒用的棒形餅乾、烤Pizza、紅酒一打、白酒半打、汽水、果汁等等。 Mami當然也是忙著幫我門添家餐食,她幫忙做燻鮭魚和鵝肝醬烤土司。 我在樓下草坪,沒看見家裡是不是有人,於是就只顧著跟Winnie(Mami的狗狗)在花園玩! 我門家的廚房我還不太會用…沒有超人回來…我想那Pizza也無法處理。玩到都快6點半了,真是緊張…,到底是要在花園內舉行還是家裡舉行? 搞不清楚,打手機給超人問問,才發現莊孝為…回家幹麻不開窗戶阿?!! 害我在下面一直望、一直等! 還是決定在家裡舉行,頂多明天就是花一天打掃而已。超人搬進來後就規定家裡要脫鞋,但是今天會有20位客人,總不能要求大家都脫鞋吧。這裡就算穿鞋子入室也不會髒到哪,只是我們習慣打赤腳,也盡量不讓鞋子於木頭地板上摩擦。 我將零食一一擺盤就緒;超人正準備Pizza。 認識超人後,才知道Pizza可以這麼吃、也比較好吃。在這裡的超市,通常可以買到為烤的十吋Pizza或是20吋的方形Pizza。通常上頭已經有Chess和一些簡單的料,拿回家即烤即可,不過超人都要這樣吃:烤前再自行鋪上切好的紅椒、黃椒、青椒、洋蔥還有好吃的Salami或Ham,再鋪上最好的Mozzarella Cheese (馬芝瑞拉起士)、均勻的灑上胡椒粉,淋上橄欖油才入爐;烤出來絕對上等、好吃。 我偷閒趕快打通電話回家給媽媽,說好明天再打回阿公家告訴她幫我帶東西來。 超人已經在我講電話時消失,出現時超人和他的師丈(住她爸媽家3樓)幫他一起扛了桌椅進來。 Mami和住2樓的乾媽Vreni也端來了做好的兩大盤鵝肝醬吐司和燻鮭魚吐司,然後又迅速消失。 叮咚!門鈴又響了,是乾媽送來一朵新鮮的大玫瑰花!厲害厲害,我剛才才跟超人說要去剪新的玫瑰花….花就來了。 不到8點鄰居都陸陸續續來了。最先到的Mami家那棟3樓的夫婦和女兒,也就是超人的國小5年級老師和師丈,他們帶來了雞尾酒用料,馬上幫我門調了一大缸的雞尾酒。 樓上的夫婦跟3個可愛的女兒、樓下的一對男女朋友幫我帶來了一束美美的花、樓下的一對德國夫婦也來了…Mami、 Papi、大姐還有乾媽Verni…有人送紅酒,還有給我的禮物。真是可愛極了。 像住Papi家閣樓的Sascha先生& Marlis小姐,就送給我ㄧ本瑞士生活手冊,很有趣呢! - Marlis是一位小學英文老師。 對門的太太送來了他的老公和兩個帥帥兒子,因為她剛動完手術所以不方便過來哈啦,將老公兒子送到對門來順便說聲抱歉!害我覺得他們真的正式到不行…真是依點都不失禮!還帶了包裝精美的一對幸運小豬(用麵包粉做的)、一支幸運之鑰(巧克力做成的)以代表搬入新居之祝福、一瓶紅酒,還有他們陽台採的”有機葡萄”…真的事厚禮到不行!

我還顯有些生疏,超人要忙著應付客人…還好鄰居們自己可以打成一片…!

這兩棟包含我門總共有10戶,除了對們身體不是的Ruth太太和一位住在乾媽隔壁的郵差先生缺席外,通通來了!包含我們16位大人,7個小孩!


陽台上、吧台邊、還有小孩子在客廳起玩起撲克牌。

天到過了9點才暗,花園裡,連野狼都來想分一杯羹(第一次看見野狼)。Rigi山上在入夜後也放起煙火來了!

場面溫馨熱鬧,天公也非常幫忙!格外溫暖的夜晚,大家坐在陽台上聊天…氣氛真是棒呆了!

Papi& Mami是這裡的在地人,超人在這裡長大。住在Papi那棟房子的人都是Papi的老“厝腳”,而我們這一棟樓上和對門的都是自有戶,所以幾乎都是”熟面孔”,只是一起這樣的聚會還真好玩,也終於在這個夜晚我聽到了於8月1日(瑞士國慶日)當晚發生的 “案件”的來龍去脈(另外發佈)。

聚會於11點過後慢慢解散,杯盤狼藉……也喝了近一打的紅酒。收收後,超人馬上捲起袖子清洗!至於拖地板我明天再來做吧!



晚安,鄰居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