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Regatta Verein Brunnen


IMG_429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ris & Gianni's Photo Online

Sept. 08, 2007 - 星期六

今天又曬傷了。不過~ 這一切還比預期的好玩多了。

原本的計畫,今天應該是我們<Go Shopping>的日子!然而星期四時,超人從辦公室打電話回來告知更改計畫。因為星期六的比賽缺隊員,所以這就是故事的開始。

這是我上班前最後一個Weeekend,雖然一大早就得出門,我還是決定當一次跟屁蟲,放自己一天 “家事假”(在家永遠有很多事可以做!)出來放放風。

8點半起床,9點5分出門,10點以前已經抵達Brunnen。

今天是盧森杯Vierwaldstättersee Cup的風帆船賽中的秋季賽Regatta Verein Brunnen,一年一度在這盧森湖(Vierwaldstättersee)的東支舉行(盧森湖來到這個區段叫Unersee,也是風起時超人玩風浪板的湖區)。湖岸邊告示牌上還貼有去年的照片,超人還在照片清晰可認,今年因為太過於忙碌,參加的比賽屈指可數,今天還是被征召來了。

我帶著午餐三明治,手提電腦,也帶了大相機。比賽耗時一整天,我自己想辦法殺時間。這個小鎮只在船上時從湖上覽過,抱著觀光的心情,我也來個"愛對路”!!

船隊在一家餐廳的碼頭前集合,經過徵點後簡單Skipper Meeting,11點過後,比賽船需移師到Unersee區的起點準備開賽。 我和超人道完Good Luck後目送他和對員離開。

超人所屬的風帆俱樂部『SailArt Team』共有3艘船:Bénéteau 25 X 2; Compact 。 隊長加水手 5 5 4 共14名。到底超人今天擔任何腳色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今年超人常常缺席比賽,也不常參加訓練!我不解,沒有時間加入訓練,怎有辦法參加比賽?後來經過Markus解釋過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經驗老手,隨時可應映需要遞補腳色,所以他也不在意到底擔任什麼要務,上哪一艘船。

風帆航行運動對生活四面環海的台灣仍然未起步,雖然因為認識超人後慢慢開始接觸設些水上活動,但是我還是不太懂到底一艘船怎麼利用掌控帆的方式航行,更何況往你要他的方向行駛?每年在比在賽後我都會好奇的看看他們得賽績,說真的我還只看得懂上面的數字、名次,其他對我來說還真有看沒有懂哩。

船隊離開後,我東走走西看看…在碼頭邊,在充氣筏上的男人像我招手,我不確定他的名子,但是他的灰白妹妹頭是見過一次就記得的。第一次我跟超人開船出去玩時,他在Meggen的俱樂部前幫我們泊船。今早船員會合後,我們碰過頭,他是今天替隊上拍照的攝影師;超人之前提及過他也是一個老水手。他向我揮手問我想不想上船?我想想,跟他安全多了,攝影師的船總不能太過激烈吧!

(好吧!有的時候超人的想法跟的怪怪的!從我跟他說我要跟來後,他就想說是不是安排一個位置給我,只是壓重但是沒有作用的位子!很多時候,我自己很清楚狀況,就算我有搭船經驗我還是不會”麻煩”到跑到賽船上礙手礙腳,更別提我連正確的穿著都沒有~ 禦寒褲、防風外套、航船用鞋!在Bénéteau 25上5個船員剩餘空間少之又少,要一直待在船艙恐怕還沒比完就會吐到船員想棄船,如果上Compact,被拋下水機會百分之百!我在三叮嚀他不要替我安排什麼,除了不想影響團隊外,也不需這麼大費周章!)

想想能跟攝影師,又能看船賽,那真是太好了。我點頭拿了簡單的包包就上了塑膠筏。等了久久一會,我們沒有說什麼話,約近中午,膠筏迅速的往Unersee方向全速前進!

在一次,我感受的這裡的生活型態與穿著行為,又錯了…在湖上,保暖很重要!有太陽會曬傷+ 在湖上湖風起時加上船速會很冷,所以這裡的人會有一件防風內襯為刷毛的防風雨外套。所以,要死了….我還是十足的觀光客模樣!還好今天陽光可以稍微彌補(14℃)。

於另一個小村落碼頭,我們要換另一艘汽艇。於岸上等完一行人寒暄後,都已經下午一點了才由另一位女士開船,我和攝影師上船前往已經開始比賽的戰區。

今天風不錯,湖面熱鬧的很Windsurfers, Kite surfers, Kiting, Laser Training ,還有觀光船、私家船都穿插在盧森杯的比賽中!

Unersee風大,但由於換的船是大一點的汽艇,因此有舒服的皮沙發,舷高位置低因此坐下來時也不會被風吹到。汽艇很靈巧,速度快,可以配合是影師所要抓取的鏡頭!看樣子攝影師有任務要拍,是為了明年招攬到更大的贊助商。

雖然真的搞不清楚比賽的航行路線與其差異,但是光看這滿滿是風帆的湖上風光搭配在順風時拉出的五彩繽紛Spinnaker就真是壯觀極了!

我也跟拍了一些,只能算是「湖上風光」等級的照片,可惜沒有長鏡頭,所以沒能拍到超人的帥臉!不過我看到他跟Markus在編號373的船上!(兩人在同一艘船上,其他團隊不就很弱勢哩???)

照片欣賞 The Pictures from Regatta Verein Brunnen

成績揭曉:是的~ 第一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