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2nd Night / CARRO

22:00 Finished dinner CHF$ 45+2 離上次來到Carro到現在剛過一個月,餐廳的老闆娘還記得我們,不過超人又已經忘記上次用餐時撐到兩眼發值得教訓,於是今晚又再一次點了兩個『套餐」。

我的前菜是一大鍋魚湯,他的是一大”盆”淡菜跟薯條,
我的主菜是炸魚和白飯,
他的是一大塊牛排和馬鈴薯塊; 這樣的份量,其實吃完跟主菜大小不相上下的前菜後,差不多已經有8分飽了,加上葡萄酒、冰開水已經飽足十分。主菜上來時我只能挑重點吃,至於甜點直接宣告棄權!(記著好嗎,明天再來領!)


附帳的時候,餐廳老板娘兩手扠腰,責備我們沒把東西全部吃完,我們也知浪費食物不好,可以份量真的太大了,只好請求原諒,只能說老闆娘的餐廳真材實料份量又非常慷慨,我們真的撐不下了(注意不是吃不下,是撐到極限了!)

走出餐廳已經10點了,不好讓Stig在家等太久,匆匆回車上抓了家裡帶來的自釀Grappa就到Stig家。

才一進門,Stig就想開香檳慶祝(他特別跑出去買的),還問我們要咖啡還是冰淇淋!我們兩眼發直,肚子快要爆炸,明天好嗎?
我要了壺茶。
Stig和超人就喝著家裡帶來的Grappa一杯接一杯!

我們的到來,給了Stig一個十足意外的驚喜,讓他暫時忘去近來日子裡的不順心。
他是高興極了,喝起烈酒來一杯接一杯!
而我們也非比興奮!在這南法地中海邊地小漁村,我們多了一個來拜訪,可以串門子的 “Grandpa Stig”!

00:30 left Stig’s house back to Campervan

關於Stig:
Stig是我們在復活節來Carro時,去餐廳(就是今晚吃飯的餐廳)吃飯時認識的一位丹麥人,他是丹麥頗有學術地位的藝文媒體評論家。退休後就一直定居於南法Carro這個小漁村。在Carro住了20多年了,目前一個人獨居。兒子已經娶妻生子仍住丹麥,女兒在哥本哈根;而Stig的太太是丹麥著名的兒童心理學家,近年來卻因身體與精神狀況不佳,所以前幾年安置於Carro附近的療養院。Stig每星期固定去看她兩次。

和Stig的認識是一個很特別的巧遇!通常超人會來Carro就是windsurfing,下水上岸收完裝備就走,來了一輩子Carro (幾十次啦!),卻從不曾在村裡任何一家餐廳用餐。

那天,復活節假期的星期天,我在海邊觀看一群Pro級的風浪守在海上表演,看到天色已黑天,冷風狂哧,也餓的發慌!我們猶豫是該到Martiques 去吃晚餐?還是該先去找今晚落腳的地方?猶豫不決的當下,車子正好經過Carro村口的這家餐廳,從窗外看進餐廳內滿滿都是用餐的人,於是決定碰碰運氣!等個半小時才有位子,我們站在餐廳門外,風吹的我們打哆嗦,正打算放棄,剛好有客人買帳湊出了兩個位子給我們!

坐定後,點完餐那時,坐在面向門口的超人對我說:史恩康納萊也來吃飯耶!
我想轉頭,看個究竟?不過餐廳擠到連讓我挪動椅子好轉身的空間都沒有!剛好這位史恩康納萊被安置坐在超人旁邊,他一個人,我便清楚的看到他的臉龐,紳士帽、長風衣、白髮白鬍子,的確很像,像個教授什麼的!

飯間,鄰桌的客人美國來的…大聲的說著醉話…一副自己應該是外國人似的大聲批評著美國!聲音大的有點蠢,喝太多了吧!我和超人對眼竊笑,史恩康納萊也笑了…呵呵呵。然後我們三人相視禮貌的微笑打了招呼。史恩康納萊問超人說,你會說英文嗎?超人很白吃的說:不會(喝太多)!然後史恩康納萊問:不然你是講哪一國語言?超人說瑞士德語!於是史恩康納萊就說他剛好會說一點德語,就開始把他能說的德語都擠出來!我說行行好,大家講英文吧!於是我們隔著桌聊起天來!

Stig跟台灣旅義畫家蕭勤熟識,於是知道我是台灣人格外熱情,當下邀我們去他家坐坐,如果喜歡可以住下來!

所以,那一晚我們得免費的住宿加隔天的早餐,無償五星級B&B!

而那晚,我們就睡在蕭勤贈給Stig的畫作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