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醉雞

日前收到博客來的推書email,介紹的是<辦桌樂:吳恩文和他的十個朋友> 這本書,emial裡還附上了兩個食譜『冰糖肘子』(豬蹄膀也就是”大豐”)和江浙名菜『醉雞」!

看了作法,還挺簡單的,可惜這裡是不可能買得到這種肥滋滋的”大豐”,所以就算了!不過醉雞看起來還挺簡單的!以前中午吃便當,最愛訂醉雞,去江浙菜管也一定要點來吃吃!恩…這種在家吃不到的料理,沒想到還不難做!只要材料買得到,其他不難!

中午休息時就去公司附近專賣有機食品的超市找枸杞,瑞士某部份族群特瘋生機飲食,所以這種中式乾果很流行!150克一包,不敢期望會便宜,沒想到要賣14瑞郎!!! 找得到比較重要!!

下班後我特別到中國商店去買紹興酒跟紅棗。商店裡只有兩種紹興,一瓶寫中國製造連出產商地址都沒有,看了不敢買;另一瓶是浙江紹興酒,當然也是大陸來了,不過標籤包裝都比較正式,沒得選就它吧。紅棗還好不難找,不過去了籽了,買了一包!在晃去超市買兩隻雞腿 (原本要三支的,結果回家才發現只有兩隻?! 是怎樣,每次都搞不清出我講的二和三??每次說三,店員都聽成二!! )

回家後邊準備晚餐邊做。

先把雞腿去骨,均勻抹鹽,用能受熱的保鮮膜捲起來,在捲上鋁箔紙,由兩邊封口。

用500cc水加雞湯粉,丟進8顆紅棗,一匙枸杞,半匙鹽,再把剛剛剃下來的雞骨頭丟進去,煮滾五分鐘,隔水冷卻後加入350 cc.紹興酒。

同時,另起一鍋水,燒滾後將捲好的雞腿在裡頭蒸20分鐘。

雞肉蒸好後,迅速冰鎮。然後拆下鋁箔及保鮮膜,放入備好的湯之中放入冰箱。


就這樣。明後天再來報告想用心得!!

紹興酒1瓶750ml -------------SFr. 7.95
紅棗1 包150g ----------------SFr. 1.65
枸杞 1 包150g ---------------SFr. 14.95
兩隻雞腿 542g ---------------SFr. 9.75
總計: SFr. 34.3
===折合台幣NT$1,052

好貴!! 還是回台灣吃划算!!!


7月16日星期五
今晚有應酬去吃Pizza,所以還不能驗收。只好開來看看!

7月18日星期天
今晚主西班牙海鮮飯+小羊排,所以醉雞切好後,準備當明天的午餐。
超人先抓了一塊吃,他說好吃!我也抓了一小塊,一嚐,真的好吃…!!!
醉雞第一次,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