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太誇張

沒想到包完餃子剩下的麵團作成的麵條經過一天又通通黏回成麵團!?

昨天晚上,趕著吃晚餐,原本想炒波菜麵,水都燒管滾了,才發現麵條不見了!!只見一大坨曾經是麵條的麵團,搓成湯圓好像也不對(湯圓是糯米才不是麵粉),只好在急忙中用刀子片一些下來揉成Udon樣,先把晚餐搞定了,想說等今天飯後再來把剩下的麵團作成麵條。

沒有壓義大利麵用的機器,光是用手桿好再切的麵條,實在是不好看,切也很費時,桿著桿著,原本是想橄成長條狀的,卻變成圓形的,怪哉,那天包餃子幹麻不圓起來!今天要桿麵條,桿著桿著都成圓的,而且張張均勻漂亮!

麵團還很有彈性,還得邊撖邊加麵粉,超好手感/撖….於是,又做了30幾張餃子皮,沒一會功夫(甚至,還能桿到6克一張,簡直是蒸餃皮等級功力!)剩下的碎料才切成麵條。

明天下班後得再掝餡,再把這三十多張餃皮包成水餃凍起來,免得浪費了!


厚~~~~ 真是 ㄧㄚㄍ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