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包餃子打麻將 3.27

一天同事Rebera 傳訊過來,問我會不會做餃子或小籠包,在北京吃過的她至今念念不忘,可是在瑞士吃不到也買不到!於是,我們約定如果幸運我不用開腹腔鏡手術的話那就20日來包餃子,如果很不幸的ㄧ定得去開刀,那就只好把計劃往後延期。

星期四Nico簡訊給我說她要去『上海』買東西(廬森的ㄧ家亞洲商店),我打電話給她,請她幫我看一下有沒有進韭菜,她打來確定有貨後,我馬上聯絡同事,確定包餃子的計畫,同時也動身去將韭菜買回來(亞洲店的菜要等星期六才去買的話幾乎都會撲空,買得到的話也是別人挑剩的爛菜)!

兩年前我們在家裡包過餃子,只有三雙手,餃子皮由超人獨立完成,我和Mami包!從此超人被桿餃子皮嚇到,也提出強烈聲明:不會再有下次!

因此,我得再三跟Rebera確認,確定她會對桿餃皮負責到底,否則靠我ㄧ個人餃子可包不成!還好Nico一口就答應她也可以來,而且她對餃皮還挺有經驗的;我的中文學生也確定要來!哈!更好,還能湊一桌麻將!

天氣一早晴,下午暴風雨! 一樣是忙碌的星期六!吃完早餐後,開使準備。開訂的菜單是: 涼拌大頭菜、韭菜水餃、酸辣湯。 (邊洗三桶衣服邊忙廚房!)

先醃大頭菜後,開始細切酸辣湯用的木耳絲、蘿蔔絲、肉絲、筍絲和豆腐絲!
忙完又開始”撿菜”,一公斤的韭菜挑好,洗淨切碎…都已經下午四點了!

Rebrea來後我們才開始和麵,一公斤麵粉加了太多水,揉到來共用了一公斤半的麵粉(中間還包括得去跟鄰居借麵粉)才有辦法桿餃皮!

中式料理裡的 “搞功”真的不是外國人做過餅乾揉過麵團就能想像的!
桿的不夠薄,不夠圓,就是不好包!能包得均勻飽滿又是另外一項功夫!還好這位從小是媽媽包餃子童工的Nico來幫忙,餃皮還算順利。

我的餡用了一公斤絞肉、一公斤韭菜、蔥花、香菜、薑汁、蒜頭…才包100顆左右,實在是可惜了剩了一堆的麵團(還剩一公斤多勒,起碼可以再桿140張皮)。在我煮酸辣湯的同時,請Nico跟Rebera幫我將剩的麵團作成義大利菠菜餃跟菠菜麵,下好餃子,總算是在8點以前開飯!

自己包的水餃真的多汁鮮美,現桿的麵皮就算過厚也很Q很好吃!
酸辣湯更是美味! Rewarding enough!

飯後,湊一桌打麻將!玩到午夜。謝幕。

-- 謝謝Rebera 跟Nico的超嬌美鬱金香, Nico還帶來超好吃的Bachmann蛋糕(可惜Nico先走,沒吃到!),Jonas 送給的可愛的風信子,還帶來了西班牙紅酒!

謝謝大家!這的好吃好玩的餃子Party,圓滿成功!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花好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