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天氣不好的週末 (Sun)

今天,樓上的米雪兒妹妹很配合,正好外頭傳來教堂11響鐘,琴聲才響起!

超人和平起床不帶暴吏之氣!

我們家樓上的米雪兒妹妹可能是想進音樂學校,因此近來特別勤於練琴!

往常,只會聽到每週末早晨9點左右的五分鐘練習;近來,每天早晨7點半左右5分鐘!周末稍微晚一點,偶而8點,偶而9點!

平常日, 我們要上班,被吵醒也覺得無所謂。

在假日,就有人會氣得想殺上去!雖然早晨的練琴聲的確惱人,但是我總覺得…能在琴聲中起床是一種享受..既然是鄰居,用不著傷和氣!哪天她真變成音樂家,我們還可以很驕傲的跟人家說,我天天聽她彈琴哩!

從上德文課以來,我的週末從星期六晚才開始!因此星期六早上的琴聲,我也不是很在意,星期天抱著最好不要睡太晚,免的晚上睡不著,被吵總比賴床好!

超人愛在星期五晚上熬夜,享受一人霸佔電視的夜晚,(我在書房讀德文,他不但不幫我看功課,還會看電視看的很大聲!我得去睡了,他還不上床!) 星期六早上當然是他睡覺的時間!( 別以為他會送我去上學?沒有的事勒!曾經,他說,如果我去上課,他會在家裡做家事!哈…別傻了!)

星期六早上,在浴室梳洗準備出門上課聽到傳來的練琴聲,我都會忍不入的竊笑…呵呵呵…這下你再賴吧!

而且,米雪兒妹妹練琴模式特別! 每次最長不超過十分鐘(夠把你挖醒了)!

假日時,可能因為不用上學,所以彈5分鐘休息半小時…又回來彈幾分鐘…

就這樣被挖醒了,然後琴聲停了,繼續賴床,又睡著了,琴聲又來了,還是5分鐘…又被挖醒…醒醒睡睡…搞的超人很抓狂!

抱怨歸抱怨,但我一直阻止超人去跟樓上的說!之前樓下的住戶曾經去抱怨過,也因此她練琴的時間有挪晚一些! 樓下的搬走了,加上天漸漸來臨,她的練琴時間也提早了許多。

昨晚Mami還特別打電話來告訴超人她的『Good Idea』!他教超人去跟樓上的說因為我們這星期特別累想睡晚一些,所以可否明天晚一點在練琴!我還是沒讓他去開口!

心想事成吧,今天米雪兒妹妹很配合,被挖醒後超人看也11點了,所以乖乖起床!

用過餐後,我賴在沙發上…看著出窗外煙雨濛濛像潑墨山水畫…卻什麼都不想做!


超人乖乖的收拾廚房後,回到書房整理帳務!



晃晃到陽台上…村子裏一個人影都沒有,這種天,人都躲起來了?


該做什麼哩?


想到要改一條褲子,從復活節在米蘭買的到現在都還沒動工、一條西裝褲側邊撐爆了(太胖)得車縫;超人的一件西裝,袖子跟背片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手部活動量大,扯脫了線,袖子跟衣身有脫離,得縫補.....!


受昨天的刺激,我還是自己動手好了!( OS. 以後沒工作了,就以修補拉鍊維生!)


這裏改褲腳就要25瑞琺,那西裝送去給人俢還不知要花多少(西裝修補除了得車縫外,裡布還要靠手縫)!慶幸Mami有台還能動的老縫紉機,花兩個小時,不用給人賺!


我在Mami家縫縫補補,


超人在家裡陪超級瑪力 (Wii),


Mami在電視前看費德勒,


Papi不論透風落雨還是釣魚去了,


至於Winnie用她那可憐無辜的眼睛巴望著我帶她出去玩!


星期天…下雨天…在家做起針黹女紅來了!

可能哪天我也會開始「炊粿綁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