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快樂出帆日

氣象預告今天的好天氣,於是我說既然Mami&Papi旅遊去了(註一),那我們就可以開船到湖上去玩,趁著天氣好!

結果為什們變成 “Sailing”?我不清楚到底超人怎麼跟Markus談的。只要是好天氣,我當然願意,只要他們不介意我上船!

上周天氣超級無敵好,而也是盧森杯帆賽,在湖上兩天的賽程,兩天只有我自己在家,望著大好湖光山色興嘆!


婚後,超人開始面對興趣和多一個人在身邊的兩難取捨,原本固定星期三的船訓,因為要接送老婆上下班,所以不再參加!如果是遇上假日的船訓,他會選擇留一天在家!當然愈上比賽欠人手,那就沒法度了。

梅根的船隊都是菁英,也都是一群很幫忙的朋友(我們在這裡的婚禮酒會用的就是船隊的場地與人手),雖然我會嘟嚷幾句“又放我一個在家做家事”,但是也能想像,這們好的天氣能出船真是一大樂事。只是船訓、賽事我根本差不上手,跟去也只能在岸上,還不如我自己在家附近到處逛逛!

當我提起這樣的婚姻生活狀況時,同事就問那隊上的人?難道他們每星期都有活動,他們的另一半?答案很簡單,住在湖區的人,就有湖區的活動方式!隊員幾乎都是在村裏長大的,隊員的女朋友或男朋友們也多在隊上,不在隊上的多少也有航船經驗,因此真要跟出船,或 “逗手腳”都沒問題!

超人在湖邊、海邊長大,7歲開始玩船…,常做著開船環遊世界的夢想,而跟超人像穿同褲子長大的Markus,還有Markus的弟弟馬丁,更是越玩越大…,去年起開始進征國際帆賽!歷年來,他們三個人領航的團隊囊括了在瑞士境內各帆賽的一二名!只有我…不但沒經驗,還怕礙手礙腳!算算,認識超人之前只搭過交通船、觀光船…那就不用提帆船了!

所以,感恩哪~~~ 今天的安排,讓我也可以體驗依下比賽級帆船感覺。
今天用的是Bénéteau25(總長:7.48米,船寬:2.52米,吃水深度:1.58米 空載:1,18噸,最大風帆面積:32平方米):一般在比賽時只用5個人(太多人會礙手礙腳),而今天從原本說好的5(水手)+1(閒手),突然隊員又多帶一個水手,因此讓原本就不大的船板,更是擁擠!

賽船不是一般休閒型的帆船,因此航船得靠領隊與每位水手的經驗,還要講團隊默契,各司其職,拉帆收線都必須乾淨俐落,求速度還要求船員與船的安全,才能卓越出眾。我沒能做什麼,只保平安:不要被甩到水裏、不要擋道、不要絆到繩覽、最主要不要被帆杆敲到頭,還要夠機警的跟著換邊坐!


今天順風航速4至6海哩,頂風2-3,這麼好的天氣,這麼令人傾心的山水,真是一大享受!然而,口令下每個人忙個不停,只有稍微在頂風時才有幾分鐘的喘息…,風與帆真是深奧而巧妙的藝術!不知道現在才開始學,還來不來得及?!















結束後船得回Meggen, Markus騎腳踏車來開船回去!

註一:Papi自從泰國回來後,不論下雪或出太陽,只要電視沒有球賽看,就一定會出船去釣魚,週二起,他們開露營車出去旅遊的,連Winne (狗狗)都帶走。之於Papi這次出門去那?他自己都沒主意,只在星期三傳簡訊回來說他們在南法,風很好,看很多人在玩風浪板…..(勒….)!!他們沒說多就會回來,也不知道會往哪裡去..。

2 comments:

Chinesisch Lehrerin said...

這跟我家瑞士人愛飛機的道理一樣
反正他看他的飛機
我約我的朋友吃飯逛街
總是要給彼此一點私人空間囉

Krisy said...

"吃飯逛街" , sound like the thing I would do in Taipei,
but here...
"逛街", Sat. fine, that is most probably I would do, But Sunday? Everything is closed!! expect million mountains to h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