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蘇黎世的台灣太太茶會

連續三天假日,被我念了幾次,換成超人自己信心動搖,還是決定留在家『度假』。

我其實也是碎碎念!一方面我很想去義大利的Como瞧瞧,但是知道他們幾個男生說要去Como大不了就是呆在露營區無所事事,實在是覺得有點浪費我這大忙人的長假(三天對我來說已經是長假了),這種瑞士人的休息方式鐵定不適合我!

可是我又不想呆在家裡做家事,也不想跟這群人出去玩耶!

反正星期六還是得上德文課,超人說他想去Urnersee玩風浪板,我說那咱們說定,你要去玩風浪板,你自己去(才不想在岸上吹風勒!)如果真不去Como,那我可要去蘇黎世跟瑞士的台灣太太們網聚!別老是說我在這裡都不出去交朋友…我只是不想有太多的交際應酬!

自從公司上個月起更新了系統後,無意間發現可以閱讀部份以繁體中文登載的網頁,偶而忙裡偷閒讀讀台灣新聞,逛逛網站,以療慰上班的苦悶!上星期,猛逛逛起在一些台灣太太在瑞士的網站,進而在瑞士台灣論壇得知聚會的消息…既然不去Como那我也來參加,可以認識一些台灣太太們,分享生活經驗!

下了課,天氣超好太陽超大…知道超人不會來接我下課,我東晃西晃….買了很大隻的冰淇淋(滿足)一路舔到火車站準備搭12點十分的火車到蘇黎世!

才坐上火車,電話來了, 真是麻煩,跟你講電話冰會融掉ㄋ, 嗯嗯ㄚ阿的呼巄過去,求你不要講這麼多,拜託….呵呵!

又一次自己來到蘇黎世,雖然來過很多次,為什麼還是很陌生?
在盧森悶久了,能來蘇黎世真興奮,天氣又好,沿著河岸晃阿晃…走過幾處我曾經與友人朵明妮可駐足聊天的地方。

網聚是2點開始,在舊城區的一家餐廳裡,沒能閒逛太久,趕緊往聚會的餐廳走去….
OS:大城市還是有它誘人之處,下次一定要好好逛逛,血拼一下!

聚會地點還不難找,雖然我誰也不認識,但是來到指定的餐廳外看見好幾張餐桌拼湊的大長桌,3位東方臉孔的女孩聚再第一桌,不用問這一定就是了!

天氣真好,在戶外的座區上,我們七嘴八舌的講著中文…十幾位台灣來的瑞士太太們大家分享著生活的點點滴滴,真是暢快!

這會超人又call了…看看錶雖然不到5點,但是回到家還需1個半小時的(轉車加等車),雖然意猶未盡,還是得先告辭離席 !

等餐廳買單拖了時間,因此一分之差錯過了五點04回盧森的火車!自作聰明搭上5點零九分往Zug的火車,想說可以再找車轉…自己笨沒發現這班車其實也可以到Arth Goldau 轉S-Bahn直接回Meggen更快,反而在Zug提前下了車! 在Zug下車後也沒先查班表又錯過一班可以直達盧森的S-Bahn真是懊惱…等阿等還是得坐下一班從蘇黎世直發的車!

真是的,我還沒逛夠也還沒聊夠耶!早知道當下就決定坐睌一班車,多聊一些!

太陽還很大,不過回到家也7點了。

超人已經把船開到Meggen的碼頭,正在做整理。雖然被騙回來(說要帶我出去吃飯,結果還是在家煮),但是看他辛勤的在做出船的準備,也就不好叨念!

下次我一定要再去蘇黎世晃晃,大城市的感覺真好…!


*********


我問超人:今天你有想我嗎?(因為這是第一次我有自己的事做,沒有再家等門)
他說:有阿!不然我幹麻一直call妳! (OS:有手機還真不好,都會被你Call回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惜,下次記得要待久點喔!
我明天或下禮拜會去Luzern City,如確定會留蕑訊給妳。
妳若有空,除了見見面, 我要還妳六塊多瑞郎啦!
Pia

Krisy said...

Sure, let me know. either reach me by Cellphone or emails.
see you soon

Anonymous said...

好好喔...
真可惜我沒跟到
那時人還在台灣
(其實也沒被邀請啦
因為 沒人知道我在這... >O< 流淚...)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插花

你老公的興趣跟我和我ㄤ有點像ㄟ..
看來要找個機會認識認識你們..

^.^ 大俠

Krisy said...

Hey bigsmiles,

I was on your blog many times,
Can't believe you wrote me before I could write to you!!
Which part in Switzerland do you live?

I think my mother in law has the same 興趣 as yours,I was thinking to put the link on my blog towards your "想學我媽當瑞庸的婆婆?"
because they do exactally the same 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