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天氣不好的週末 (Sat)

連續幾個星期的夏天不見了,週末將回復到11-18度陰雨的天氣,這種天這兩個人在做什麼哩?



8點起床,9點去上德文課,11點半下課,下了課後,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想買雙上班穿的 “夏天一點”的鞋子,逛阿逛,沒找到喜歡的,買了一些衣服…!

在總公司上班,不像在台北時可以涼鞋、牛仔褲!總部有大頭在,也有人事主管,星期一到星期四得穿正式衣服,星期五可以穿牛仔褲,但是,也不能太隨便!冬天時,通常是襯衫、西裝褲、高跟鞋!燙襯衫可真是麻煩!
現在夏天到了,得選些方便換洗。不用整燙的質料,以節省假日耗費在做家事整燙衣物所花費的時間,於是一條街還沒逛完,沒買幾件衣服,已經破千…。(有點罪惡!)還好商店四點就得關門,不然真開到晚上十點,我可能會散盡家財!

在瑞士逛街,真的很難盡興,沒辦法像在美國、台灣一樣刷刷刷!能選的品牌有限(適合size的),顏色上也沒有太多選擇!最討厭的是,買這麼多連個九折都沒有!在台灣如果這樣買,店家起碼會覺得賺到營業額,打個九折再送一些哩哩摳摳的給客人!在這裡,別傻了就算要也要不到!根本沒有巴結客人把戲(只有免費的笑臉與禮貌)!最讓我覺得機車的是,沒折扣就算了,光修改費我就付了將近100瑞法!褲長修改每條25瑞法;連買內衣,因為下胸圍稍鬆了稍,要求縫緊些,俢一件14瑞琺!天ㄚ,抱著 “錢了人無代”,付了算了,最快”取件”還要等一個星期,有些要 10天後才能拿!(OS.阿是送去大陸修改喔,要這麼久!)


8點起床,9點出門到碼頭,得把船開去Grappen準備賽事(Regatta Rigi Cup)!。
一年一度的瑞奇杯帆賽!一整天的賽程,天氣不好加風亂吹,幾輪比賽下來,真的折騰!不是沒風跑不動,不然就是沒搶到風頭輸了陣!風不好,賽程像樂透彩,能被風帶到的,不用技術也能贏!沒天助,技術多厲害也只能嘆氣!(OS…欠軍師孔明)一航回到終線後,沒等閉幕會一船人掉頭回Meggen!



一天下來,兩個人一樣超級無敵累、累、累!!



回家也沒得休息,兩人開始忙著家務,折衣、洗衣(連續三筒)加煮了一頓中式晚餐!明明不用上班,怎麼會累成這樣!


Conclusion:天氣太好,做家事是浪費好時光;天氣不好,不休息是浪費機會!
到底何時有空做家事勒?------ 等看不過去的人動手!

Special Remark:超人說,盧森的Kaiten Sushi現在是他們船隊的最大贊助商,今天船側開始貼有KAITEN壽司的商標!哈哈,沒想到我比他們更高興!這下我們有免費壽司可以吃了嘛?超人慫恿著說:為了這個KAITEN壽司,來差一腳,加入船隊吧!(OS..我比較想在岸上賣壽司耶!)

Kaiten是我在這裡吃過最好吃的壽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