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The Christmas Party

直到05年,台北公司同事被調到總公司,才開始聽聞有『聖誕Party』這麼一回事!但是,在分公司上班,怎麼樣都不可能有這麼”機會”,更不用說還能拿什麼「聖誕禮物」!

現在在總公司,每天被忙不完的工作一天逼過一天,當同事問我會不會很期待這樣的一個盛會,我反到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於11月初,公司就已經將邀請函一一分給每位員工。我既然沒有別的節目,當然不需要錯過,於是於回函上勾了『參加』。 從那一刻起,其實“傷腦筋” 大過於 “期待”!「我到底有沒有衣服可以穿?」是最大的麻煩!

聖誕Party日期訂在12月6日,感覺有點早?!聽同事解釋,往常都是在12月7日 (因為12月8日是假日),而今年,12/8剛好遇上星期六,十二月七日星期五是猶太人的週末(不能娛樂),以猶太人為重的公司,當然就只能將Party順挪前一天,於星期四12月6日舉行,隔天正常上班!

白天正常上班,隔天還要正常上班,聽起來一點也不好玩!

「大公司」 (組織龐大),老闆解釋,因受場地限制員工家屬和非編列於總公司之人員都無能受邀參加!

除了要能盛裝參加,我的大麻煩還有 - 怎麼回家呢?
聽說往年搞到來都是清晨三四點!


老公早說定他不會來,接我回家! >_< (真是不爽!)

※ ※ ※

這天,除了冷….還是冷….。

趕在『明星賭局』收盤前掏錢湊一腳。這是由公司各部門舉辦的賭局,原本不想花這10塊,後來覺得反正賭金最後也是充公當Apero的福利基金大家吃吃喝喝,因此決定湊湊人氣,展現點參與感也好!賭局的主題是猜誰將是公司聖誕舞會的受邀明星?往年有Sting,Collin Dion…都是赫赫有名的歌星。 同事說,那年Sting在舞會上說:這一定是一個很賺錢的公司,因為要能請我來演唱 ,不便宜!
於是,我猜James Blunt!依我所好,但根本是亂猜伊通,呵呵!

當天早上,在公司巴士上遇上信用狀部門的 “瑞士先生” (公司目前最帥、最有淺力當選),有幸與他相鄰而座,聊起賭局,才覺得自己真是太沒進入狀況了!
他說,公司今年邀請函、入場卷都一系粉紅色(PINK),一定是PINK (美國當紅女歌星)!慘栽!10元真要充公了!

※ ※ ※


或許各分公司都明瞭這一盛會的 “重大”,所以大家儘量不打擾總公司同事…「各麻煩事請自動退避三舍,今天下午我們不打算上班,明天更不用說!」
許多同事早約定好自己的髮型沙龍,並提早下班回家著裝準備。

當天,我一樣忙碌,還好能於下班前稍為緩些。我沒特別準備什麼,感謝佩璇來瑞士時帶來我留在Boston給她的一件黑色緞面洋裝,因此不用特別在買其他禮服!我趕快再下班前到廁所換換,化化妝、抓抓頭髮!


※ ※ ※

搭同事的便車於七點以前抵臨Cham,也是超人公司所在的城市。公司包下了一個室內的表演場!從抵達後開始覺得,這樣的大公司,真的是厲害!除了有接駁巴士載送不開車的人之外,公司還預定的停車位給開車的同仁!
進會場後(室內),將大衣寄放後,已經宛如不同世界!燈光音樂美酒…坦胸露背…還真有極樂的世界的幻覺!
一樓是Apero場地,提供餐前各類酒品與小點。從Apero會場沿大迴旋到往樓下吧台一路處處壅塞!! 塞爆了……

鋁部門同事努力往前擠去,為了是要有人於開門前(Apero場地跟用餐&演唱會的場地還有一個門相隔)替全部門佔到鄰近舞台的好位子!

門一開,非常熟場地的同事們就往前衝,當然位子還真不錯!

又是~~~~ 哇!!!!簡直是…說不出話來了!一片粉紅色的夢幻世界!
燈光、裝飾一系列PINK!!桌上有精製的粉紅色菜單,每人一份,上頭還鑲著紅色水鑽!桌上布滿粉紅色的玫瑰花……真是美呆了!真像結婚婚宴場地,夢幻至極!

近場後,又是紅酒、白酒喝到飽。同事很識貨,知道今晚紅酒一瓶要價要至少80瑞琺拼命喝!我早已經餓呆了!早知道就因該把我帶來的薑餅小人面包帶進場!
喝了不少才開始上菜!猶太餐、素餐的人先上,再來是一般的。生菜沙拉和鮭魚幕斯搭配麵包,菠菜湯(粉紅色的喔),主菜是嫩小牛肉排…好吃好吃!

這樣的排場,真是厲害。要能扮500人餐會的外燴餐廳也很厲害!上菜斟酒樣樣有條不紊!
餐後大老闆上台致辭,很酷、很簡短、很上道!感謝了大家的努力,並答謝
特別受邀的分公司人員(即將退休並到職很久的)。另外滿20年的同事(共三位),受邀上台每人授班勞力士手錶一只! ---哇!20年耶,別驚訝,我們部門就有一位,很年輕才40歲已經滿20年了!厲害!(我說過這裡就業年齡很早!)

頒獎完畢,不囉唆….賣了關子重頭戲就上場!
是的!! IT’S PINK (紅粉佳人)!!!!

當紅國際歌星飛抵瑞士受私人公司邀請演唱!這樣的公司這樣的排場,的確是瑞士第一!看個PINK就在眼前的舞臺上,不用買票、不用擠,這一個多小時就是專門獻給員工的!我想要是Pink的粉絲知道的話,會哈到流鼻血哩!

好酷,真的酷!第一次覺得在大公司上班亂象回事的!

不過想到我們家超人一個人在家,外頭淒風冷雨……演唱會一完,就覺得值回票價,還是想趕快回家抱老公好!這麼酷的盛會,老公不能來….總決有點缺憾!

都十一點了甜點冰淇淋才上,點了咖啡….同事又邀酒的…舞會沒開始…醉了一ㄊㄨㄚ人!這樣的夜晚,平常西裝筆挺人模人樣的、或是晚娘面孔、不苟言笑的,不論你在公司是等何職位一併在舞池同歡!
嗯!這樣的公司!金正厲害!!

※ ※ ※
我的 “司機”-克里斯多福,他是以前鋁部門的同事,在我轉到總公司上班前請調至信用狀部門!經我們同事 “牽線”,幾次搭他的便車回Meggen!
他說隔天要早點上班,在午夜前就會回家的!終於…等阿等一點多了才來找我,我到舞池跟潔西拿大衣的Key,他跟上來,鋁部門同事都在舞池,他又下海跳了一會才跟大家道別!

克里斯多福特別送我到家門口,他指著對街的樓上亮著燭光的那ㄧ戶(5號,我們住4號),那曾是他多年的家!是他長大的地方。

是的!在Meggen你很難不知道誰是誰!
尤其住在這裡一被子的人,像克里斯多福,還有我們家超人也算!
前給星期到義大利區時,超人一個小時玩伴Patrick也來。聊天時提起工作,知道派翠克的弟弟,馬歇爾曾在瑞士商馬克做過(嘉能可的前身,與嘉能可分離
後換點不換名從新開業)。克里斯多福之前也在那,一定認識馬歇爾而且又是鄰居(Patrick他們以前住1號)
回家的路上問了克里斯多福,他馬上就說出Patrick的姓,他說馬歇爾是他姪子的好朋友!喝喝]!也對畢竟克里斯多福大超人他們十幾歲,已經差一輪了!

※ ※ ※

( 我老公竟然沒等門耶,睡到不醒人事!他還真放心喔!!)
( 也是!都已經兩點多了,平常我們11點就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