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40KG on the way


Dec. 31, 2007

在Meggen這種鄉下,銀行、郵局、超市除了中午休息以外,營業時間還特別短,像我們這種全職上班的人,真的很難辦事!

說要寄Foundu Pot給Pei,從聖誕節前就準備好了,郵局27號開始營業後,就趕緊搶在上班前去領提單填寫郵寄資料,12/28緊緊上班前,才趕在年前終於寄出去!說5-10天會抵達波士頓!還真希望搬了新家後,你們可以享受巧克力鍋!真是抱歉,看樣子是晚了點,搶不到2007年前! 連同給Mary和Marian的聖誕卡, 都過了聖誕了才寄出去哩,金飾拍謝!

同在28號,再領一份提單,查了寄台灣的天數,打算把這60KG的巧克力起碼先寄一半回台!

回家後,超人開始裝箱準備,次日一早,又開始封箱跟充填….乒乒乓乓都弄好了,趕在中午一刻鐘前趕到郵局!!不僅要破口大罵…Meggen的郵局11點就關門了!

我們趕緊往盧森市區去,起碼總局因該有開吧!

停好車,30公斤扛進郵局,拉了號碼牌!
好了!到台灣 “經濟”價限重20KG(10-15天抵達),如要寄30KG得用 “迅速”(3-4天抵達),要700多塊瑞琺耶!

天ㄚ!這樣一寄,原本就貴的巧克力,現在變的更貴了!加上喜餅……..救命ㄚ!光『禮餅』部份就要近一千塊台幣,怎麼都不太對!喜帖還沒寄吧…….可不可以取消婚宴? 200份的巧克力禮就算倒貼,自己吃好了!

超人將30KG扛下櫃檯,扛出郵局,在扛上車!任務失敗!
怎辦,到底寄還是不寄??

巧克力有它自己的包裝箱子,12小盒一小箱,約2公斤。Lindt貨運來時是兩兩一捆。我們盡量不拆捆。可是包裝加充填,還要找到適合的箱子真是困難!裝ㄚ裝,在加上充填,這依次,超人不敢封箱,打算先寄20 Kg X 2 。

星期一, 12月31日,算是上班日,趕緊扛去總局,人卻特別多。要抽號碼,要排隊!第一次秤重,兩箱都超重2公斤多,只好撤下來,各抽出一小箱;未封箱,再抽號碼牌,再去秤一次重!

抽到的C窗口小姐很機車,語氣不善的斥說我們裝的是什麼鬼東西,連扛都不想扛到秤上,還呼同是幫她扛上/下秤!

符合重後,我們撤下櫃檯開始封箱,再抽一次號碼牌 ,到了窗口批了架卻不夠現金,郵局只收他們家的提款卡,只好又從抽號碼牌,我出去找提款機提款。

(我們知道要很多現金,出門後就去Meggen的銀行提款機試著要提款,當然,放這麼多天的假了,提款機Out of Order)

跨行提款在這裡要4塊瑞琺的手續費(一百多塊台幣),沒辦法,也只能這樣!領完錢回到郵局,再抽一次牌,從三百多號十第一次抽,到現在5百多號!又抽到C窗口!
厚, 真想罵髒話!可憐超人把兩箱扛去C,C小姐不想接,把我們轉去A,
超人只好再把兩箱抱到A窗口!

A小姐是友善很多,也非常有耐心,他跟超人吸哩呼嚕的說了一堆,知道巧克力是婚禮要發的,還特別祝福我們!非常Nice,兩箱交到她手上,領回提單,我們步出郵局都已經下午2點了!

希望這40公斤安然如其抵達台灣。

2007年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寄出了40公斤的“行李”!還有20公斤躺在家裡哩!

*******

巧克力真是貴重阿,又貴又重!

通常在台灣,結婚喜餅大量訂購時可以拿到很好的折扣,除包裝菲美外,殺到對折沒問題。在這裡不流行這套,也沒Service可言!

更別提巧克力,成本高、折扣少(幾乎無折扣)!定了200盒巧克力,連免費的提袋都沒有,還要自行託運回台灣!

台灣商家的囍餅禮盒又漂亮、又便宜。我怕我們的巧克力,小小一盒,恐怕不夠體面。但一切都只希望,有些不一樣。它除了貴重外,還是耗費千辛萬苦,度過千山萬水才能回到台灣。希望各位看倌拿到手時…會覺得別具意義。

********

敢緊來去買菜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Kris~
你應該快回台灣了吧!!
好啦~
沒事!! 那就等你回來再聊
本來要問你一些問題的
那先降吧!!!!
see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