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久違了~太陽!

今天,2007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終於,太陽公公現身了。

上一次看到太陽幾乎是一個半月前….
中部湖區的天氣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我”終於”在聖誕假期的最後一天加入”破病”的行列!

從月初是超人破病兩次,聖誕節換大姐…現在輪到我…Mami都快瘋了….(一堆感冒藥從Mami家送到我家,再轉到大姐家,現在又輪到我家……)呵呵!
我門真是三個麻煩的小孩!

好久沒生病…真是覺得不習慣…鼻塞睡不著…。不過,我的日子還是正常上班、還給它上市中心去瞎拼(不能錯過的打折季節),Mami每天打電話來責備超人,沒有把我留在家裡還帶我出門亂亂跑!

說到這裡的天氣真的是令人瑞士人”生病”,現在我也變成瑞士人了嗎???
兩個星期前氣溫又降致冰點,卻不下雪,每天溫度維持 + 1℃ 跟 - 1℃之間,
花都凍死了…… 放在陽台的花盆都結冰了!

偏偏冰箱的冷凍箱擺不下製冰盒,乾脆把製冰盒擺在陽台,等著打果汁冰沙用(我們的聖誕節禮物--- 果汁機依台),放了一星期就偏偏不結冰!?







每天看出窗外去就是灰茫茫的世界…,陰鬱阿…
沒有保持快樂的心情,恐怕冬天沒過完就要瘋掉了….呵呵!!!

有一件很厲害的事就是
花園裡Papi的魚池,前天去看時發現水面結冰的厚度大概已經超過3公分,我都可以踩在池上了說….冬天來了池塘裡和池塘旁的植物都枯光了才發現裡面的錦鯉數量還真是多!厲害耶…不怕冷,真不知道他們在冰下面吃什麼維生,又靠什麼保溫? 我的金魚都要維持在23度,冬天還會給它加溫ㄋ!

照片:
1. 冬天的樣子,湖、山都不見了!
2. 結冰的花盆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