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Christmas Advent

02, December, 2007 Meggen



今天是Advent of Christmas,是聖誕節前的第四個星期天。
今天,在這裡,家家戶戶點上蠟燭 (共四根,每星期日一根)。

不過今晚超人公司在替客戶準備更新系統,因此他自己煎完牛排吃完後出門到公司上班去了(今天沒幫他弄晚餐,因為我忙著跟妹妹。還有媽媽上網聊天)。

我們家的蠟燭就等超人回來再點了。

※※

一個月前,我們就在信箱裡收到一張邀請函,是Gainni的小學老師Claudia放的,上頭寫的是「Einlandung zum chlaushöck」。我以為是小學裡的什麼活動,經超人解釋才知道是聚會邀請函,說是12月2日是聖誕節前的第四的星期天稱為“Adent”,所以Claudia 才會邀大家前一晚聚會。

第一年嫁入這的國度,還真是覺得新奇跟???!知道星期天要點第一根蠟燭,可是又不想去花店買做好的燭盤(有松樹、松果裝飾於蠟燭旁),所以我一直沒準備什麼。

昨天兩人想去市區逛街,出師不利,才到市區,走不到幾步靴子就斷根了….超像曼陀珠廣告…..結果什麼都沒買到還要趕在4點前趕快去買一雙新鞋…,一跛一跛的從河左走到河右還真費力氣,買好了一雙鞋,買了兩個蠟燭(一個給自己,松果形狀蠟燭帶去當禮物,不然空手去老師家不好),日子又結束了,又再匆匆忙忙趕回Meggen!

星期六,Meggen開了聖誕市集,就在鎮中心,Sailart 有一個攤位,所以我們理當得過去關心關心。去市中心前去打聲招呼,在別的攤位應邀”交關”了一根蠟燭;結束了市中心,我們還是要趕回來現身一下,不然超人今天都沒到攤位上幫忙當然不好意思!

是幫不上什麼忙,因為超人帶著老婆也沒穿隊上的制服!Markus倒是仁厚,他要的是超人帶我來看看這種特別的活動。

攤子從Coop超市外的廣場到”市公所”的二樓。每一攤的東西都很精緻,以手工為主。 區分一下有吃的:炸魚、香腸、葡萄酒、水果酒、糕餅 -- 這些是村裡有營業執照的店擺的攤。 穿的:冬天毛帽、圍巾為全手工之品!另外為應節商品,也是純手工:聖誕卡、聖誕裝飾、木頭裝飾….等類之藝術品。

我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Meggen有很多人,哈哈!通常這裡都看不到人!

超人遇到很多很久不見的小時玩伴,還有點現在大拜年…很有趣。場裡還有樂手,聖誕老人穿梭!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個黑黑的“黑炭人”,帶著一根掃帚,看來不友善的在我們走上二樓的時候,在超人臉上塗了黑黑一道黑炭!原來是這個人……場裡每個人臉上都被劃黑黑的!還好沒畫到我…我已經在想我會不會翻臉…真是想太多!

後來我問了超人,才知道原來這個黑炭人就是在聖誕歌"Santa Claus Is Comin' To Town"裡唱的『You better watch out ! You better not cry! You better not pout ! I'm telling you why,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He's making a list, Checking it twice; Gonna find out who's naughty or nice.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黑炭人就是那個跟在聖誕老公公旁點好小孩、壞小孩的!如果你是壞小孩就會把你臉上劃黑黑的,所以聖誕老公公就不給你禮物,還會被他用掃帚打了一下!原來是這樣,真是有趣!

雖然我沒被塗黑黑的,但是還是被打了一下!

去完了聖誕市集,這對忙碌的趕場夫妻趕回到家,想趁7點以前把晚餐解決!

※※
在這裡,要學會準時跟把握時間,如果聚會是7點,那就是7點到人家家裡!
眼看只剩一小時了,我開始搞起我的蠟燭來了!超人在吸地板,後來接了Gregory的電話,就講起久久的電話來了!我等他煎牛排給我吃,看來是沒望!

我還是忙著我的蠟燭。在百貨公司買的這隻紅紅蠟燭美的很,所以我到陽台去把伸到我們家陽台的聖誕樹剪了一些樹枝進來,加上之前在林子裡撿的松果和從新娘捧花上拆下來的銀鐵絲,還有結婚、生日時禮物上的緞帶,我做了一個很聖誕的裝飾蠋台,15分鐘做好一個,超人看了都說厲害!我自己覺得來真不賴哩!

我說這樣子我們就有了第一個星期的蠟燭可以點了!結果超人笑說,我應該要做大一點,就是要一個大大的圓盤裝飾著松果跟松樹,上面有四根蠟燭,一星期點一根,不是一根一根分開的!喔?要這樣喔!講清楚,不過我已經做好了
…就當是這樣吧!哈哈哈!桌上剛好有一組小中國茶杯風蠟燭,裝飾很久了,不然就點這好了,也剛好4個一組!

然後我拿出櫃裡的透明玻璃花瓶,將沒用完的松枝、松果通通丟進去做成另一瓶裝飾。結果超人把櫃子裡的蠟燭通通搬出來,圓球的、柱狀的…看我是否能用上,做著做著連晚餐都省了…都已經過七點了,才抓著禮物趕快到Papi&Mami家樓上的Cludia老師家去!

※※
到老師家時,真的是、老是最晚到了兩位…一開門就看見兩個空的位子,那一定是替我們留的!

看樣子,受邀的只有Papi&Mami這棟樓的每位住戶,跟大姐還有我們!

跟Papi&Mami家內格局一樣的樓層,老師家的佈置跟擺設簡單,雖然客廳裡坐了13人跟一條大狗,還不算擁擠!

老師家的佈置可說是很大膽,主臥床竟然在主餐廳的位置!看樣子房都讓給小孩了!客廳與內陽台區的大窗卸了下來,所以一組桌子擺在前內陽台上隔著矮隔間是另一張餐桌,13人窗內窗外圍著桌子說笑,對著沒有窗戶的窗框那一頭聊天,還真像對著鏡框說話!只是鏡子的人跟自己長的不同!哈哈!

這樣的節日聚會,有主要的重點食品:要有加了香料的熱紅酒搭配土豆、巧克力、薑餅小人麵包,小石頭麵包,糖霜蛋糕、還要吃橘子!老師將桌子鋪滿了紅色的餐巾紙,然後鋪上整半桌的花生從這桌繞到那桌,花生堆裡有不同形狀包裝的巧克力,然後是小小的橘子羅列在花生堆上!
大家有說有笑,(我當然是通通聽不懂…)..阿哈哈!大家都笑的哈哈哈…好像我們回阿公家一大群子人的樣子!還好在這裡,我們有這些老住戶鄰居當朋友,所以日子偶而會有不同。

好了,老公平安從辦公室加班回到家,我們也要開始點我們的第一根(杯)蠟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