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不安的等待

受不了無音訊的答案,於是鼓起勇氣,發了一封簡短的電報給Baar的芒果先生,問問倒底「工作簽證」是否行的通?

準備下班的前一分鐘接到他的電話。講了半天,還真是行不通。
In a nutshell: 因為我們送件的地方是Luzern Konton (州: 瑞士的行政區),而公司的所在地 Baar位於鄰近的Zug Kanton,雖然地理位置看不出差別,但是卻是不同行政區。

假設如同Mr. Fitze說先請公司辦理工作簽證進入方式,恐怕也是行不通的!
因為在我還沒有收到簽發的簽證與結婚許時,我還只是持台灣護照的的外國勞工。於是公司就必須遵守申請核發”Work Permitt”的方式讓我進入。

「以Employee Visa方式進入?」
問題是,Work Permit 的核發不是公司要人政府就同意,公司必須提報相關單位,因為工作的優先權當然是留給瑞士人,再來是持EU護照的居民,而其他國家的居民想到瑞士工作就有一定的限額,必須呈報並提出有效理由…例如特殊技術類等等人員…。

總之,以我的情形目前要以工作簽證進入,是行不通的。

「以受訓方式進入?」
芒果先生說,那麼用邀請函方式,以受訓的名義進入,問題是,這變成『觀光簽證』,目前我的狀況因為「卡住了」,所以我是不能用觀光簽證方式進入的。
---此間芒果先生很訝異,原來台灣人進瑞士要簽證喔??? 哎~~~~ 不想多說什麼。

講來講去,不是總公司不願幫忙,只是卡上移民簽證這種事,芒果先生建議不要多頭進行、越弄越複雜,免得留了「案底」,對未來「入籍」沒有好處。

於是,問題又丟回到這”苦難”的「預備結婚」核准上。

還是只能等的份。

在催一通電話給超人,要他再去催一催。


8月13日,不到一個月了,只希望一切順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