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再闖瑞士商務辦事處

7/16 倒數28天

今天,如同約定。
9AM抵達31樓的瑞士貿易辦事處。
慢了3分鐘,因為還是搞不清楚333號這一棟門從哪進。

太陽熱死人不償命。
抵瑞簽處後,已經濕到汗從乳溝流過。

稍緊張。但是見到Mr. Fitze後覺得好多了,他不是我想像中的禿頭的模樣…哈哈….比起電話上、信件中,他長的和藹許多。

我問我表格帶來了?
嗯!?(不是該在這裡當面填的嗎?)我說,我只帶了鉛筆填的!
他說,不!不!不!妳可以填好再帶來的。
他拿出之前送件留底的複本,對了對。問說…哪兒不一樣(新舊表格)?
我說…都一樣,只是各多了一欄男方&女方目前的居住地址(可恨!)。
Mr. Fitze說幾乎是一樣的!

瀏覽過我填的德文表格後,我要求一份空白的重謄過。我問他是否可以在協助翻譯的那一欄幫我簽名,他說不行,一副很難解釋的樣子…..他說他就是步行很麻煩的他的身分不行 ...說的不清不楚,我想也算了。反正,我也不需要翻,學了幾個月的德文,還算能應付。不敢講,但認得一些字就是了!

這一次,好多了,我有咖啡喝!Mr. Fitze也讓我到會議室寫。
不像第一次來的時候,是Mr. Sieber 先生代理,我以為會有茶喝的…沒想到什麼都沒有,急急忙忙塞的兩顆大飯糰,還哽在喉裏,就在矮矮的Coffee Table上寫了2個小時的表格(然後卻是過期的表格)。寫到最後,手在抖….沙發也很低,只好跪在地上寫。

Fitze先生問說我要在哪上班,說了他還是聽不懂。順手桌上有一疊辦事處印的「瑞士在台產品名錄」,那是一本介紹瑞士所有從政治經濟等等概況的書,我翻到60頁:2004年「瑞士前50大企業排名」,第一名及是。Fitze只是嗯了一聲。
沒多說什麼。

因為在之前的信中,語帶威脅與乞求,於是動用了已經找到工作的理由,希望可以請瑞簽處多加push廬森方趕快處裡,於是Fizte先生說,既然妳工作找好了,那就請公司幫妳申請工作簽證,就可以去了ㄚ???真的嗎? 真的嗎?? 他說是ㄚ。
這真是唯一希望了。
我問說,如果沒工作簽證,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去??? 他說,觀光阿!.(觀光不是不可以結婚嗎?)
那我可不可以申請觀光先走?他說不行!!@_@
結婚的送件,已經將觀光簽證Block住了。

(之前Mr Sieber有告訴我,從今以後我不會再需要觀光簽證了)!


花了10分鐘,謄寫了一次,Mr. Fitze很謹慎的從新檢視一次,並簽名, 影印一份給我留底。並給我簽證的File號碼,以方便公司報備外事警察局已取得工作及居留之簽證事宜。


我問他如果沒有其他方式,我會等到什麼時候呢? 他聳聳肩搖搖頭,我問他飛機13號樂觀嗎?他對我搖頭!
好吧!既然如此,我就只好請總公司先幫忙申請工作簽證吧。

走出大樓,太陽還是在示威。覺得好累好累,我只想趕快回辦公室。

延著凱悅,是市政府走到捷運站。起碼,我這邊的程序算是告一段落。


進辦公室後覺得不安。。

快快報告給超人,並主動寫一封信給芒果先生(他真的是姓”芒果”,以後是我的主管),好報告近況。

自從6月底,已經半個月沒接到芒果先生的”關心”,不知道還是不是一切比照辦理? ….我是說位子還是有留給我吧。

芒果先生很快的回的幾個字, 說他會查明並盡快回覆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