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Snowshoeing Albert Hiem Hutt

wakeboarding on ice part 1Originally uploaded by Konnichiwa Photo Online
12/31早上7:15 鬧鐘叫
明明放假還得早起,百般不願。超人再耳邊說:早安阿,恭喜妳!今年都不用再早起了! ( (靠夭! 討打!)
吃早餐,煮薑湯,點好裝備,8 點20分出門。
低溫冷雨,天剛亮,痛苦的一天就要開始。
Meggen->Andermatt->Realp 87 KM。
在Gochenen 出口下交流道,朝Andermatt / Furkapass方向前進,雨滴換成雪花,車子延山路之字型爬升,來到Adermatt 後完全撞進了雪花風飛的異域。超人還在擔心會有雪崩的問題,出門前趕忙再上網,不過沒有查到及時的雪況報告! 這種天氣,只能於會合後,再視況狀決定!

入冬後的瑞士山區,車輛與能通行至海拔1500m左右,在上去,路就完全被雪封住了,除了摩托雪橇車外,就只能靠腳力!夏天要上Albert-Heim-Hütte,車子起碼還開到位於2千左右的Tefenbuch飯店;進入雪季後,車子就只能停在Realp鎮上,想Albert-Heim-Hütte的民眾就必須穿著登山雪鞋,或加穿snowshoe,才有辦法上山。

同行中有位朋友(Roland)在Realp長大,與半山腰的Tefenbuch飯店人員熟識,所以特別租派的它們雪橇車下到Realp鎮上來載送他的姐姐與友人;也是已確認我能撘得上這趟接送,我才應許上山的!雖然不是免費,但省走7.2公里,不然以我的腳力,光走到半山就要天黑了。
怕被雪橇車放鴿子,匆匆的在Realp的停車場與派翠克和其他三名友人打過招呼後,超人便急忙帶我到雪橇車的接送點(準時在10AM)集合!原本,超人在送我上雪撬車後應該回到鎮上跟派翠克會合,再一起走上Tefenbuch飯店,不過雪橇車司機看超人扛著雪板,就很好心的免費拖他一程!在雪橇車的後頭綁了繩子,讓超人可以”滑上山”(簡直是wakeboarding 冰上版!!)
省走7.2公里是真的省很多~~~~~力氣…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