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聖誕小花園

在歐洲最具聖誕特色的花並不是聖誕紅,而是在台灣家家戶戶庭院幾乎都可見到的喇叭花,隨便種隨便會開花的喇叭花(孤挺花)。

雖然在台灣它的俗名很俗(ㄙㄨㄥˊ),它在歐洲卻是最搶手的聖誕節花卉! 我喜歡它可是清幽高貴或可是嫵媚嬌豔,孤挺花讓我想起奶奶,所以我也用它跟俱聖誕節象徵的Holly Barry來搭配。


在歐洲等極好的孤挺花很貴…照片裡的花貴到什麼程度勒 吱吱茲(…不能說! )

我在竹籃裡插了很多乾的Holly Barry樹枝(回收來的),乾的花(回收來的),和新鮮的Holly Barry,主要是利用枝葉好以上纏聖誕彩燈(LED),也是為了襯托/固定這兩枝巨大的孤挺花。

為了不讓它開的太快,白天去上班時我都得讓落地窗微啟,以延長花期。

照片右手邊的是用松樹枝插起來的小聖誕樹,樹上有松樹原本的結的果,還有別上去的金色小鳥跟紅色的球球… 非常有聖誕節的氣味,它其實是我已計畫好的『聖誕樹』(象徵意義),沒想到我們後來真的有了巨大無比的聖誕樹!


這是夜晚亮燈後的情境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