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聖誕裝飾DIY – 聖誕圈( 一 ) Let it Snow!

沒想到在忙得不得了的枯燥日子裏,我還能擠出這麼些時間,做了聖誕節的裝飾;有時工作壓力反而創造生活上另一面的爆發力…..連我自己都要豎起大拇指,讚喔…..給妳拍拍手!!


連續兩年我都做了Advent Candle,好看可是會讓人捨不得用,所以今年改採增添節氣的吊掛性裝飾。

發現Coop跟Mirgros 超市在進入11月起,都開始賣這種由多種松樹枝編綁成圓圈狀的Base,可以當成Advent Candle的底座,或是像我是打算拿來做聖誕圈。
我喜歡這種以天然的元素製成的半成品,喜歡這種質材還會呼吸的感覺…還有香香的天然樹木的味道(當然也是濕濕的,為了不讓天然的樹枝枯掉)!能有現成的Base真的是一大方便(去年編的很辛苦,手還要被松樹扎),我只需構想用色與所要呈現的意象,便可著手製作。

所以我買了兩個,一個給自己,一個做給Mami。

我們家門口,有一些哩哩摳摳的裝飾,屬於比較可愛的,原本超人要我選金色為主題,後來怎模看都覺得“金沒格調”,所以還是選擇可愛為主。主題是: Let It Snow!

主題確定後,接下來就簡單了,只是做工與時間問題


















其實一個聖誕圈還真沒多少空間可以裝飾,沒幾樣東西就滿了!
小雪人(去年聖誕節禮物的裝飾品) 、蝴蝶結,小娃娃,小雪撬,肉桂皮,樹皮星星,木頭星星,跟Showman緞帶。



然後把地墊換成松樹圖樣的,擺上聖誕紅,小雪屋(裡面可以放蠟燭),


還有在我們家門口的癩蛤麻舉的牌子從”Kiss Me”換成”Santa This Way”…


可愛哩~~~~








PS. 自從掛上了Let it snow的聖誕圈,第二天就下了超級大雪…….好大好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