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瑪丹娜演唱會

今年五月,媒體公佈了瑪丹娜預將在八月底於瑞士舉辦大型演唱會,接著演唱會票開賣!

開賣的第一天中午,超人剛好在網路上訂盧加洛音樂節的票,就順便打電話問我想不想去!

去年的最後一天,電視撥了整晚娜姐的演唱會錄影,是的,瑪丹娜演唱會的確吸引人!在流行樂界,還沒幾個女歌手能像瑪丹娜這樣會賣(賣歌、賣藝),還能賣這麼久!可是一聽票價,我還是認為,好像不太值得?一張票150瑞琺,加上手續費,每張至少170瑞法,兩人加起來,340瑞琺,一萬多台幣耶!!
真的不好,不去不去!

算算今年我們也已經跑好幾場演唱會了!感想是…像我這種矮子..除非是有座位的演唱會,否則絕不再花冤枉錢!

好吧! 偏偏就交上損友----多明(他耳朵一定很癢)三求四請!於是剛好超人頭腦不清楚,竟然給我答應吃下他多的一張票(買給女友但後來分手了)!

我沒有不高興,只是想不透…到底買一張票是怎樣?你跟多明去,還是我跟多明去?誰去都要一個人顧家?我去,你樂得沒人打擾你看『Lost』(影集真是不是好東西),可是平常上班忙碌,假日又各奔東西,也沒意思!於是超人就在演唱會的一星期前,在網路上以120標下另外一張票!

好吧!於是開始埋下後悔的「因」!

星期六一下課,我就把重重的德文課本帶回家,換裝礦泉水跟相機,夫妻倆人向蘇黎士前進!難得氣溫又回升了,想想趁這機會先在蘇黎世市區晃晃,順便道『聯華』超市去看看有啥貨可補!

沒想到聯華超市,並沒有別人描述中的那麼大,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好買(雖然也是買了一些),但是起碼補到麻油一瓶(三杯雞有機會了!)!超人買了他最愛的「統一茶里王」,標明『統一」,但是就是簡體字!←根本嚐起來就跟台灣的差很多,還硬要辯,喝起來一樣(想茶里王想瘋了)!根本是仿冒品!連統一牛肉麵包裝也仿的近似,可是卻不是「統一」牌!

不是真要重日或韓瘋,只是台灣貨在這裡真的很難取得!還是到日本商店、韓國店比較保險,雖然貴,但是牌子起碼是台灣看得到的,也標示清楚!

順便在韓國店吃了盤燒肉飯和一碗泡菜鍋(沒吃的頂飽但已經花了70瑞法),算是解決午餐跟晚餐!

太陽很猛,更猛的是我們家超人還帶了一瓶紅酒….提議在市中心的綠地找個安靜角落享受一下!蘇黎世就是不一樣!週末的市中心人來人往,就是比盧森有趣多了!(下次有空,咱們再來這裡看人!呵呵!)太陽很大,喝酒實在是個愚蠢的行為…總之,頭痛過於享受!我只喝了一杯…剩下的我真的不知到超人怎麼解決的!反正我在前往演唱會的S-Bahn上(又悶又熱),半昏迷半睡到Dübendorf

瑪丹娜演唱會,在離蘇黎世約15分終車程的空軍機場舉行!為什麼在機場?因為場地夠大,票才能賣得多。只開一場、空前絕後!

據說,7萬張門票(6萬張站票,一萬張座票)在開賣三小時內全部售空!是的!瑪丹娜就是這樣厲害!

演唱會門票內含交通費,就是能讓你在瑞士境內的任何一角落都可以免費搭乘公共交通系統抵達會場!國鐵加開班晚班班次,S-Bahn用雙層車廂加掛長長的好幾節車廂,每6分鐘一班從蘇黎世運人到位於Dübendorf 的會場!這種聲勢,牌場還真的只有娜姐有!每班進入蘇黎士的火車,在進站前就有廣播欲前往瑪丹娜演唱會的人請在第幾幾幾月台轉S-Bahn,一連開3個月台不斷地將聽眾輸送過去!引導人員、維持秩序人員、站務員、警察…不知道多少人今天都為了瑪丹娜加班!

7萬人….沒親臨現場真的很難體會人群往會場挪動的浩大場面!光是從Dübendorf 車站到會場5分鐘路程,就因為太擁擠走了快半小時,再加上會場的票口與安檢….在這時候已經開始覺得累了!

進會場不能帶飲料及任何可能造成危險地物品(包含玻璃瓶、雨傘等物品) ←可想而知….我們剛買的那一大瓶玻璃瓶裝麻油…!!


擠近會場,正好AIR SHOW上場!讚!讚!瑞士飛行員的確是世界第一!但是我們眼睛盯著天空看,腳步可是沒停下來…趁大家呆住看Air Show時,我們趕快往舞台方向進攻!

話說多明兩點就來了,已經擠到舞台最前線了!
我們努力的在僅有的”人隙”中往舞臺擠去,(其實舞台在哪真的看不見),擠到無隙可鑽時,也只好打住!那種感覺就像在肉林中,你可以感覺到後方的人的鼻口吹氣,前方的人也可以感到妳的胸部貼在他的背上!

起碼,仰頭還有螢幕可看,我們也就放棄了!前挪後移都不可能有機會!(別問我尿急怎麼辦!)舉例來說,我可以感到後面那個男生的手臂是處理過的(手毛剛刮),這樣你大概就可以想像人與人到底貼得多近!

這樣的狀況可以站多久?又是汗、又是悶…,演唱會還沒開始…我就想回家了!我開始任性起來,站在我旁邊的人都開始擔心我會丟棄超人而去!是的…真是來這裡當冤大頭!花錢找罪受!只能看得到螢幕,還不如回家看DVD清楚些,起碼可以躺著看!


阿公的名言…『大老遠送錢來給人家花!』
真是笨蛋!!笨蛋!!

從七點站到8點真的很不耐煩,一位金髮女歌手出來唱暖場,名不見經傳的也不知道她唱什麼鬼東西!反正,只希望瑪丹娜快出來唱,唱完我要回家了!
8點開始暖了20分終場,就停頓了…到九點演唱會開始…當然大排是不能準時上場的!所以等無人…… 9點20分才開唱!

我只是在想,快唱完…快放我回家吧!再多大排場,再多歌藝、武藝精湛,沒位子給我座,就是搶錢!!← 要是在台灣我一定要打去消基會告騙錢!!
後面那三百公尺遠的座位區,真懷疑他們看得到什麼(如果沒帶望遠鏡的話) ←座票還比站票貴哩!

我們就在距離舞台右手邊50公尺的人群裡,仰頭看螢幕度過這一個半小時!兩腳又酸又痛(要墊腳尖又要仰頭,辛苦可想而知),超人何嘗不是,因此也就不太讓他抱我起來!反正高個子也看不到,誰都一樣,看螢幕就是了! ←那些在男人肩上扭來扭去的女生,真是可憐這些背她們的男士們,我絕不會這樣虐待我老公!

第一次參加沒有安可曲表演的演唱會,竟然沒有覺得意猶未盡!只覺得鬆一口氣…沒有欲罷不能,就是想趕快讓我腳解脫痛苦!← 感激娜姐不唱安可曲,可以讓我們早點解脫!

將人輸送到會場不是問題,畢竟9點的演唱會,中午就開放進場了!
散場才是大問題!
七萬人同依時間擠出窄窄的會場出口,再挪到車站…再擠上S-Bahn…
屁股能貼到椅子機會的漫長等待…更何況回家的路程!?

又有人腦筋不清楚的以為可以搭多明的便車回家!(他老兄根本沒打算回家,泡妞去了!)於是散場浪費了20分鍾的黃金時間!!

疏散的緩慢,讓超人有沉長的…”自省”時間!到底這樣是為啥!白痴白痴…他自己一直難難自責著!還好兩人一起來,不然演唱會完多明丟下你ㄧ個人或是我一個人,這種瀕臨昏厥的疲累身軀,沒兩人互相加油打氣是要怎麼回到家?


午夜過後,我們回到蘇黎世,等搭1: 07加開的火車回盧森。這還包含,一個人留在火車上佔位子,一個人從車站往外援搜索任何可以買到宵夜的地方! ←麥當勞都是為妳!

回到盧森已經過了兩點,又得等2點半的夜間巴士回梅根←原本15分鐘的車程,由於夜班公車路線不同,這村繞到納村,服務這些夜歸酒醉又很欠揍的小孩回家!回到家3點半,洗完澡上床,清晨4點!!!!

『嘿,你會絕得以後我們老了可以很驕傲的跟我們的孫子炫耀說,我們去了瑪丹娜的演唱會?』

『不會,根本就是傻瓜、笨蛋…別提也罷!』

『我也覺得我們是肖耶!』




感想喔!
- 就是我真得是肖耶!而且還花那麼多錢去罰站!
- 是拉!瑪丹娜是真的粉厲害!50歲的毆巴桑怎們能這麼ㄒㄧㄠˊ、又能跳!利害厲害!
- 從手臂還是看得出50歲的痕跡啦!
- 瑪丹娜真會撈,這是
英文報的報導
- 還是,我金系肖耶!

PS. Pia跟黛比也去了,這裡是黛比的發文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看來你比我還慘
我只需在現場把一瓶剛買的礦泉水灌完~
你買麻油呢!!! 就這樣丟啦? 天啊~
大牌巨星的演唱會在台灣很難見到,就當作是買經驗囉!以後還是買座位票看演唱會,年紀大了,真的不能這樣"操勞"

阿咪 said...

我在倫敦的朋友也有去當娜姐的大爺灑錢!
兩個人光門票就花了快170多鎊(340法郎吧!)
這對肖ㄟ二人組,跑到威爾斯的Cardiff首場聽
光火車來回就要快7小時的車程...@_@
(還沒加入場和散場的時間)

收到你的留言了! 3Q
哪天有空來碰個面吧!

Amie ^_^

Krisy said...

ok.....Let's 碰個面...!! By the way...where do you live?

阿咪 said...

我住在靠近Horw那頭的Luzern, Meggen的對岸.

我週一到週五的下午都有空(這禮拜五下午除外), 但如果是weekend的話我要跟我家那口子先說一下 ;-)

p.s. Would you mind to sent your email address to me?

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