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我的Pella作法

以下材料是做八人份 (可是,我們兩人就吃掉了半鍋,另一半分成兩份冷凍起來當中午便當)

材料:
西班牙辣香腸(chorizo Sausage) - 切好 (我用辣腸,不用也沒關係)
2隻大雞腿 - 剁好(如果是棒棒腿就不用刴)
4 餐匙橄欖油
3/4 杯洋蔥丁
蒜頭切好 (用了一大顆)
半茶匙白胡椒粉
2杯米
少許鹽
4 杯雞湯 (最讚的是兩杯雞湯加兩杯蛤湯)
1 支芹菜 (這是我的祕方,超人不吃芹菜,我把它剁的碎碎的,因為要有芹菜香加在海鮮裡才有鮮 度…) ,我外加半顆紅椒切末跟蕃茄小丁
1茶匙番紅花粉 (saffron threads)
1茶匙Paprika粉(如果有的話)
Parsley- 很多切好
1/2 杯 豌豆 (這裡只能買到冷凍或罐頭的) PS. 好像 Pella都一定要加,我不愛吃…覺得不加更好
吃,可是超人很愛吃,真要加最好買新鮮自己剝
1 磅鮮蝦
白酒(White Wine)
半磅新鮮淡菜(mussels)
龍蝦腳或蟹腳 (買不到,只能用混和海鮮(Sea Food Cocktail) 代替,不過裡頭有章魚、Calamari 煮下去超好吃!!!
半粒檸檬汁

開始下鍋 :
1. 在大平底鍋裡用橄欖油加洋蔥、蒜末將雞腿肉跟辣腸爆香至金黃,
2. 然後,(可將雞腿肉和辣腸先挪到盤上,可挪可不),放入米,炒至有點金色和透明(雞腿肉和辣腸挪開比較好炒米)
3加入鹽和胡椒,到進雞湯,加入芹菜茱,加進番紅花和Paprika粉(可以先和在雞湯裏),把肉放回來,放入一點點parsley(先一點點就好喔),蓋上鍋蓋,中火緩慢煮 (大約30 分鐘)讓米可以吸入雞湯。
4. 放入新鮮蝦、海鮮、倒入白酒,倒入碗豆小火煮20分鍾(注意不要燒焦,隨時翻攪,如太乾隨時加水 )。
5. 大功告成後,灑上新鮮的parsley, 灑些檸檬汁(酸度隨你喜好,可以自行擠入盤中)。
6. 超級美味好吃好吃!!

PS.米要用那種硬米喔…不要用壽司米或台灣米…煮了會變稀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