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復活節的Locarno (New Updated)

出門後,我們還沒決定今天行程要怎麼安排,先到羅卡諾(Locarno)湖邊,享受早晨,看看花吧。

整棵開得滿滿花朵的茶花,木蘭花樹…

沿著湖畔花圃裡有鬱金香、水仙花、還有一大片我最喜歡的罌粟花!

我們在湖邊到處亂晃,往市集的方向散步而去,發現一家一家店都正在準備開門,興奮的說,不錯耶,這裡的店假日還有營業!買興大發,晃到一家傢飾品店門口,欣賞著吊在店門前的竹籃(嗯 !不錯適合出去野餐用),店老太太很熱心的要我們到店裡看看,她能說些英文,於是我問她:今天沒休息嗎?怎麼好像所有的店都在開門?她說今天(提契諾州)不是假日!我們訝異的反問,義大利語區不是更深入天主教,怎會復活節不是「假日』?她再次強調,復活節假期只在德語區的瑞士是公定假日,再提契諾州不是!阿勒…經她這麼一強調,逛街的興致都沒了…..趕緊殺回湖邊!

車子停好時,我們一直讀不懂停車場標示的意思,到底該投錢或是不收費!標示只說 “一般日”要收費,既然是『復活節』當然是假日,所以路邊停車”應該”不用收費。看到前方有個警察先生走過,想去問他收不收費,沒想到他就走進咖啡廳去了!只好站在停車場觀察,有人有買停車票,有人沒買。真是有夠困惑!我們就索性不買了!萬一被開單子,那就很掃興! 還好,Check一下擋風玻璃、地上、鄰車..確認沒有任何罰單跡象!


氣溫還是很低(6度),但是起碼沒下雨!我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順便請Mami幫我們打電話給Veranda餐廳訂晚上的位子! Mami 說盧森正在飄著雪….!媽耶~ 心裡OS:還好有出來玩,真地真地不想四天在關在家裡哩!而且,南方的天氣還真不錯!

確定的晚上有得吃後,換得找中午該去哪裡吃?

新買的Panasonic GPS(是買給Papi的聖誕禮物,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是我們在用)裡面有餐廳資訊,但是並沒有標示評等!在瑞士沒有便宜又好吃的餐廳;既然都貴,就更不能吃到難吃的,這樣心情會不好!

車子依離開Locarno市區轉往Maggia 谷地,一轉往山上的公路,超人就看見一家有附停車場的餐廳!我想在這種交通匯集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餐廳能怎麼好吃?不情願的走進去,人還真多!當天還有鮮魚特餐,敢整條鮮魚端上桌,還有服務生一旁幫你在剃好魚刺,應該是個像樣子的餐廳。

在南方的義大利語區,餐廳裡就只有義語菜單!真是沮喪…..唉….好不容易,我開始會分辨德文裏的肉腸、豬、羊、牛、鹿、雞鴨魚……,稍微可以知道自己可以點什麼!現在來到義大利語區,又是文盲一個。超人也是一知半解,半猜半碰運氣。我們點了一份小牛肉佐番紅花燉飯、一份豬腿炒肉伏特加醬義大利麵!好吃到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一下子就幹光了…..看著那一大盤的燉飯…一個米粒都不剩,我們倆個還真的很會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