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消失的Mushroom

我們家常常會垃圾會自動消失;家飾品、食物會不定期出現在門口或吊在門把上,除此之外…東西會不見了……… 這可是很離奇!!

說到那四支貴的要死的杏鮑菇,自從星期六買了以後,就再也沒人想到這回事,一直到星期一晚上我在煎牛肉,才想起可以順便來煎個杏鮑菇!

打開冰箱(我們家冰箱很空一目了然),怎麼就是沒看到那一包杏鮑菇?放蔬果箱的下層就只有3顆紅椒,也是一目暸然!還是不相信自己眼睛?把這三顆紅椒提起來瞧瞧,再放回去!翻翻冷藏,雖不可能,也要看看…就是也是沒有!

有時,我會把需要保鮮的蔬果放在陽台的餐桌上(因為冬天室外的低溫,比冰箱好用),但因為上星期天氣太暖和了,我已經把剩下的番茄挪進冰箱,所以陽台餐桌上的蔬果籃也是空的ㄚ?

愈找越覺得想不透?會放到那去呢?
我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它是在我們家沙發上,至於之後發生什麼事…?
我ㄧ切想不起來。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紙袋裝著,所以不小心被當垃圾丟了?但是裡外垃圾桶我都翻了,連玻璃瓶回收籃我都找了,就是沒有!

誰都有可人隨手收起來,只是收錯地方?或是…?
我把所有廚房櫥櫃都翻開來,包括米袋也找找…沙發下…所有的餐椅上,陽台放飲料的角落…就是沒有!

想想,是不是自己記錯了,或許根本最後一次看到不是在沙發?早是遺落在路上、車上?跟本這四根Mushroom沒回到家?
真是想破頭……先讓腦子休息一下好了!等晚點超人回來了,問個究竟,可以再幫忙找找!

晚上10奌半,聽到門開的聲音我就從廚房喊『Mushroom不見了』,他也覺得怎麼可能?
然後,同樣的動作,他把所有我能想到翻到的地方再翻了一次!
沒有就是沒有!

我要他去車子上找,他說餓翻了,吃完東西再去下!他吃飯,我邊在一旁審問他最後一次看到是什麼時候?他說他幾乎可以確定那香菇有回到家阿!
因為結帳的時候我沒讓他看價錢,只叨叨唸貴。所以他回來時還特別拿來看看包裝上的價錢。那勒… 之後哩?? Y香菇哩?

筷子一放下,我就催他到樓下去。
一會上來,報告說車內前後裡外、座位下都找了,就是沒有!

現在,換他開始翻一些根本就“不可能”的地方,包括:
儲藏室內的空箱子、他的運動袋,我去翻花盆下(星期六Mami送我ㄧ盆大茶花,我把它跨在家裡原有的空花盆上)、床上下、枕頭(因為星期六我們把枕頭跟棉被搬到沙發看電視,會不會被包在裡頭抱回床上?),書房裡的書櫃前後,浴室的洗衣籃…;任何星期六買菜回來動過的地方,走過的動線都翻來瞧瞧....怎樣都不敢相信怎麼可能不見!怎麼樣就是沒有!

星期六我們有去Mami家坐一下,是空手去,雙手滿滿回來,所以不可能在Mami家!Mami有來吃晚餐,但是卻是雙手空空回去!不可能Mami拿去了!星期天拿一籃衣服請Mami洗,難道會夾在髒衣服裡嗎? 不可能不可能!怎麼不可能,什麼都有可能!太晚了Mami早睡了,明天再問問好了,或許她來的時候有看到我們放哪了!

兩個像失憶症的人,現在誰也不敢確定香菇是不是有回到家裡了?

滿腦司不透,不能成眠。睡著了竟夢見鄰居在吃杏鮑菇!

早上眼睛一睜開,我就交代趕快打電話給Mami。

昨夜的風停了,往前陽台的方向看出去,天青湖淨,昨晚山上飄雪了,湖岸那邊的山群,海拔900公尺以上覆滿了白雪,太陽正打算從瑞奇山後攀上來…..超人催我趕快出門,要趕不上火車了…..我貪婪的再看一眼外頭的風景跟日出,畢竟這樣的好風景難得(別忘了這裡多半是雲霧遮天/山),視線被拖回屋內朝門口走時……
曙光….就是那個光…那是一包是啥什麼..就在前陽台的白色竹籐雙人椅上,阿~~
在明亮的晨光中

怎麼會在那!?!-------------謎!
我不記得是我,他不記得是他 ----------到底是誰?
「有怪手、有怪手!!」

1 comment:

Peishuan said...

到底找到殘骸了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