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Lucky 好天氣

10月初,台灣的朋友小熊來找我,他到德國自助旅行,順道來瑞士住兩天。
九月底,氣溫已經降到十度以下,忽然夏天就不見了,我也特地喬時間請一天假,專程到柏恩送『奧地利申根簽證』,順道跟小熊在柏恩就會合。

有十年沒到柏恩了,這次稍微有點時間拍拍照(觀光客很多,於是不想久留)。與小熊在火車站會合後,我決定到附近的Fribourg<福里堡>晃晃!

一下火車,又是滂沱大雨,只好找家中國餐廳避避雨,填飽肚子在說。
法語區的吃跟消費真的比在德語區便宜,中餐廳的料理也好吃多了…雖然跟德語區一樣烏煙瘴氣(店內沒禁菸=>落後的瑞士!)

飯後還真停了…我們在福里堡舊城區裡晃晃走走…可惜天氣不好..照片也都有些失色!


星期六,有朋友來的藉口,翹了一天課,結果還是睡到近午才起床,天氣還不是很穩定,我們快快進城去採買!小熊只買了朋友託的兩個錶帶,
我卻買了Spring的平底鍋、兩把刀(VITORINOX 的麵包刀& 肉刀),還有超人想要的瑞士刀,一口氣一次買,沒打折,也圖個退稅!

超人今天得跑2攤生日趴,所以我樂得輕鬆!

下午,我帶小熊跟Winne到Meggenhorn去散步…可惜還沒走完就遇上大雨..只好回家!
天冷回家泡茶聊天配小熊帶來的牛腱….真是美味。
晚上泡麵香腸當餐更添台灣氣氛!!!

超人跟朋友通霄,我也跟小熊聊了這些日子以來的生活瑣事…好像回到台北的時候!

小熊這一趟來還真是幸運,雖然什麼天氣不是很暖和,時陰時雨,但是這裡的好天氣也給他遇上了!好樣的!這地方還給自己爭了個面子,我這麼想,還好,還好!

星期天一早,太陽整個從陽台的落地窗灑進客廳,小熊以為是誰已經起床來燈亮著,沒想到是美麗的錯誤..我跟超人都還睡得死熟..是太陽爬上了瑞奇山照進我家來了!!又殺了小熊不少的相機記憶體!

是的…這亮亮的晨曦,映在我家的原木地板上….乾不乾淨..一清二楚!這也是為什麼我剛搬來時,每周末都拼命的在打掃家裡…愈是好天,越是忙碌!

現在周六要上課,周日偷懶…能遇上這樣的好天…就只好說服自己不要往地上看…!

天青山明,快快慫恿超人帶我們上瑞奇山去!我跟小熊健行爬山,超人騎玩他的新腳踏車…

這可能是入冬前最後一次的美景了,要有幸欣賞這光景恐得等到明天夏天了!
小熊來的前一星期,雪飄至海拔1500公呎,群山批著白頭紗…更添綴幾分阿爾卑斯風情!

照片後補
或請參觀小熊的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ttleBearPhoto/200809#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LittleBearPhoto/200802#

PS. 小熊請自己上台心得報告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