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糖炒栗子

1999年到德國科隆時,看到路旁有東歐裔人以油桶跟鐵鼎燒烤栗子在賣,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歐洲的攤販。

這幾年的冬天瑞士街頭,也開始起了賣栗子的連鎖攤。

今天,轉車時還有十餘分鐘時間,我走出車站到橋邊買了一包栗子。

外國人就是比較笨?


對吃真的還是亞洲人比較有一套!

可惜了這又大又甜的栗子,竟然已經敲開才入火直接烤,吃起來焦味十足,水分與甜份都被火給烤乾了,真是蹧蹋!

誰來教教他們『糖炒栗子』吧。我雖然不太吃甜食,但是這又大又美的栗子若給廟東那家糖炒栗子用小石子慢慢的悶炒,鐵定好吃極了!


雖然外國人對吃比較不在行,但是對在袋子的設計上卻很貼心:兩邊開口折起,一邊放栗子,一邊放撥下來的栗子殼!

中西交流一下會更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瑞士也買得到糖炒栗子、烤鴨、茶裡王
似曾相識的感覺應該很有趣吧~呵呵!看來姐姐在瑞士的生活中,充滿很多小驚喜唷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還蠻喜歡糖炒栗子的香味
可是我卻不喜歡吃太多
(每次都是只吃一兩顆)
因為吃多了都覺得口很渴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