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Colmar 城市一日趴趴走

10月3日送奧地利申根簽證,不到一個星期郵局已經留了單子要我去領!真是好效率!荷蘭領事局在電話上跟我說12月一日瑞士就要加入申根國,受惠我們這些拿居留證的人可以自由進岀歐協國家免簽證!可是我們的飛機飛阿姆斯特丹是11月29日,於是我還是得持有歐洲申根簽證才能上飛機!


感謝Debby的不吝分享,告知奧地利有提供瑞士配偶免費的申根簽證申請,於是一拿到新的居留證馬上著手進行,免的有腳卻不能自主行的遺憾!

奧地利申根一次給我半年,這下總可以撐過這還在觀望是不是要進入申根歐協的瑞士三心二意時期!


今年的11月1日假期,剛好是星期六,沒休到上班日,卻放到德文課!
剛拿到申根簽證,想去這想去那,卻巧鄰近的城市因斯布魯克與米蘭也都放這個天主教節日因此做罷!




10月30日,下了第一場雪,嚇亂了交通秩序…積雪未溶..要自己出門,搔首踟躕…

提醒超人要快快打電話去車場敲換冬季用胎的日期,日子沒敲到,雪先下了,氣及作罷..嚷著自己找時間換!

這日,超人傍晚得到蘇黎世去參加太極拳進階檢定,白天預計要換輪胎!





Tina提議去法國的Colmar,說走就走,反正兩個人有伴!
我們買了優惠票火車票,來回一日只要CHF48!法國比想像中的近多了!
既是有約,就不敢賴床,比平常日都要更早起床,自己煎了漢堡帶了相機趕在八點出門!

要去Colmar得先到Basel轉車,Luzern到Basel 只需要一個小時,而出了Basel就是法國了!Basel到Colmar約50分鐘車程!只要火車能到,剩下的只需利用步行觀光,完全自助,完全符合城市一日趴趴走行程!

第一次看到Colmar是在SBB的城市旅遊廣告單上,德文說明,搞不清楚Colmar在哪裡,是在德國、奧地利還是義大利?沒幾天,在Joe給我的德國參展行程表上有帶到這個點,才特別留意一下它原來在法國。上頭寫的小木屋風情,頗吸引人的!Tina一提議,二話不說就來瞧瞧!

只可惜,也不是個美麗藍天的天氣,所以照片都遜了色!有點悠閒有點懶,不看地圖,也不計較景點,兩個女人在這可愛的木屋古城裡自由漫步,走累了推門進咖啡廳喝壺茶,餓了法國白酒鵝肝醬鴨肉餐… 真是愜意。

竟然在這個宛如童話世界的村落,我沒有興奮過度!!呵呵!Colmar真小巧可愛,是小時候看的卡通裡的歐洲!

兩個女人悠閒到法國來了!

不知道這裡信什麼教,反正商店就是沒開,望著店裡的東西,只能感嘆,物價真是比瑞士便宜多了…樣式款式也較為花俏…帶足了歐元卻沒機會下手!
下次 “加勾來”!!嗯!好個新發現!

在一些於夏天來的旅人的Blog上我看見Colmar的美美PO圖….家家戶戶於窗台上掛了花的美景總跟東日蕭瑟的氣氛有所不同!我希望哪天我也能拍到Colmar美美的丰姿倩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