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第三個情人節 (上)

有的時候自己也不知道對他不爽什麼是覺得為什麼他不這樣不然我就可以怎樣!我也檢討是自己是不是把自己所該理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推往他身上?
留餘地。我警告自己!

當我在期望他會給我ㄧ個什麼樣的情人節的時候,我檢討自己是否只是等待而忽略自己的行動?你等他,她等你,等到錯過良辰吉時!
因此未了避免措手不及,我提前一星期訂了遠企的「壹咖啡」(我也喜歡來來的「12 Kitchens」,不過看在草莓季的份上加上“就近”關係,因此決定選擇遠企)!

* * * *

超人從菲律賓回來時,大包小包….. 知道他 “Buy Buy” 了一些東西!他常說台灣東西跟瑞士一樣貴(衣服方面),每次都說:待去了菲律賓、越南再買!我懷疑他買了幾多給我的東西?!

當晚,他一下機場巴士,就緊接著召赴與Terry和小熊在 FiFi的飯局。回到家都晚了。等他洗完澡,我都已經上床了,他還興奮地說「想不想知道我買了哪些東西?」「想ㄚ!」(很盡責的答覆)….我就要看你對你自己比較好還是對我比較好!展示會開始:三件新T-shirt(他的)、一件Quick Sliver boardshorts(很貴,他的一件Billabong boardshorts(之前在宿霧陪他逛百貨公司時看上的,折扣沒下他嫌貴遲遲沒買,最後還不是買回來)、一條太極項鍊、一張手繪縮小版衝浪板(上繪有夕陽海椰子樹,說是絕對適合擺在以後的公寓中),一大堆盜版DVD(老樣子買了一堆有的沒的電影片大部分名不見經傳的,甚至沒有品質保證的)、Numbers(我要求的) 、Hero、24等美國影集…這些是屬於寵愛他自己的部份。

那給我的哩???
他說想不想提前拿到情人節禮物….? 「想ㄚ」(還是很捧場) …..既然都提了「情人節」了就用不著放到當天吧!好吧。他要我把眼睛閉上要我猜他買了什麼….來這套!不用猜也知他把我之前在宿霧試穿過的GUESS白色褲子買回來了!很貴的一條褲子,試了幾次覺得貴沒買,想買別的又沒什麼好買(那ㄧ趟除了一雙拖鞋,空手而歸;超人一直覺的沒幫我買上什麼很愧疚!)….他還特別附註一句,說是他這次敗回來最貴的一件商品,甚至超過他的名牌衝浪短褲!(女生的東西當然比較貴阿! )再來,一個黑色的手繪壁虎圖案側背包(跟他的小版衝浪板是同一攤)、一條貝殼珍珠項鍊、一條貝殼腰帶、一件露貝繫帶上衣、3條貝殼染色的裝飾手鍊,還有好個一竹編籃子…… 裡頭包裹的是三隻相等長寬,高度不等的藝術貝殼蠟燭, 外加一塊很重的蠟製承盤。

* ***

所以,禮物給過了。意思就是說…..就是醬了???
百貨公司裡、大街上應節商品殺氣礡礡,到處是晶晶亮亮….閃閃誘人!
Buy~Buy……..bye!! L
孤單的人~悶!男女朋友也悶….. 過渡商品化的節日,讓很多人都覺得鬱卒吧!
往日的情人節,我們分隔兩地。這一次有什麼特別嗎?
如果日前他帶回來的禮物算是情人節的….那麼我得準備什麼? 沒有回禮,不禮貌?金係傷腦筋!想要的買不起!買得起的不需要!

微風超市一盒草莓要300多塊耶….(日本進口的啦! ),嚇得超人退步三分「比瑞士還貴」!他不買帳!好吧….逛過巧克力櫃….他也不動心!飾品、鑽戒…..他在一旁納涼!一樓的「GODIVA」櫥窗裡大大顆紅豔動人的草莓沾上巧克力醬,單顆NT170。我哩ㄌㄟ別傻了!以上不是自己買不起…但是,就是希望能被寵一下!「Bye bye!!!」沒能聳動超人Buy Buy。不爽。

一日,同事的廠商的千金送了公司同事一盒草莓和一袋金桔,日本進口的!就是在微風超市看到的那個…沒幾顆要好幾百塊….很大很大很可口的草莓!那一群女人七嘴八舌裡…同是只好將它貢出來塞大家嘴巴!
哇!只能說酸酸甜甜…是愛的味道…也幾分羨慕忌妒ㄋ!!

回家後跟超人說….哼~人家有請我吃草莓喔….他竟然無動於衷耶。
請待續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