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無緣的 Elan 210

母親節那天, 我們兩隻孤鳥在家無聊到快發瘋, 剛好GIANNI先生在網路上相中的一艘帆船(ARGO), 在一小時車程外的WALENSEE碼頭, 賣家託付的碼頭負責人星期天願意讓我們看船, 閒著無聊的兩人便驅車去看個究竟!!!

船, 我不懂! 只看賣相, 看表面, 看緣分?! 至於技術層面我是真的還不懂!
老公將船頭, 船尾, 艙內, 艙外, 設備配備...各部位檢查得仔細, 並一一拍照!!
我是來“看看地!” 反正我有買新船的心理準備!

看著賣家的這艘船, 泊在碼頭的草地上, 帆布罩半遮, 有點任憑風吹日曬雨淋! 竟然還連大黃蜂都開始在椲桿頭築起巢來, 想必是擱放了許久? 船是需要很多照顧的, 使用前, 使用後都需下工夫清整 ! 船主一旦懶惰心起, 船就很容易折壽, 放給它濫, 就會"了了去" !!

我們看的這艘Argo是五年船齡, 船主住再德語區的蘇黎士, 船卻是泊在法語區的紐倫堡湖, 想必這五年來也沒用過幾次, 就只是泡在水裡!! 船的狀況良好, 配備也出奇的齊全! 除了Keel 因為一直泡在水裡, 有小部分開始有繡斑外, 再來就是需要好好清洗一番了!!

蜘蛛最愛在船椲上張網, 防水的帆布罩如果沒有妥善的將艙板蓋好, 白色的艙板上就很容易積著一些飛吹來的花粉啦, 乾掉的樹花啦… 甚至最討厭的鳥屎!!

我在心理盤著, 賣家開這種價錢, 買了它我還要花費不少時間來整理至"我能滿意"的程度, 這些昂貴的工作時數 (我可是忙人一族) 我沒砍它個一萬瑞郎挺不甘願的!! 反正, 我有預算買新船, 起碼從新船自己照顧起, 就算哪天我想轉手也還能折個好價錢!! 老公對Argo倒是挺呷意的, 就對賣家的價錢不太滿意!

老公的想法是: 如果是買新船, 那當然是希望找人合資? 畢竟Racing 類的帆船, 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出航的, 要能找到默契相合的同伴, 才能進組帆賽. 我的經驗不足看樣子是被排除在合資人名單外!!

有錢人不是沒有, 願意獨資買船, 然後揪同好組隊也有, 願意讓同好無償使用自己的帆船, 交換的就是同好的”力量貢獻”!! 因為要維持一艘帆船能保持良好的出賽狀況, 需要用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心力來照顧, 還有很多時間的投資!!

老公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參加比賽, 他很清楚保養船隻所需的投資, 習慣了團隊合作, 齊眾人之力, 就更覺得應該是以partnership方式買船, 不然以後鐵定得犧牲其他嗜好的時間來完成繁複的保養工作!!

我比較天真, 只是覺得自己買的不用分給別人用, 是自己的! 我用不著參加比賽, 我追求的是夫妻兩個人一起的時間. 我要甚麼時候用隨我心意, 不用擔心別人用多用少, 也不用考慮出多用少!!! 我還有能力…所以夫妻合力買一艘自己的, 是自己的就能比較 Careness & Carefree !

***********
三天後, 買家寫來 E-mail 問老公看得如何?
我說: 就老實說你老婆失心瘋只想買那台看中意的2011年新船”Elan 210”, 錢不是問題, 但是你開的價, 讓我更想買新船!!
老公聽我這麼一嘀咕, 心一橫, 將賣家的價錢砍了一萬四下來 (我砍一萬是很情緒化的, 沒想到他更誇張! ) 還大費周章的一一分析給買家他出價的立足點與評估方向!

新船你老婆我是買定了, 他接不接受我們開價隨他便!!!

同期間, 我越來越喜歡Elan 210, 我開始叮老公聯絡訂船的事宜, 一方面等待網路上新船的實際下水照片! Elan 210是今年初杜賽道夫船展時才推出的新設計款式, 沒還有一般民眾的測試評價, 第一批交貨20艘到德國的買家都在五月中旬才收到貨, 老公繼續等待, 每天逛youtube看是不是有人update新的買家下水下水影片!! 5月17號第一支買家的影片上傳!

5月20號, 老公聯絡德國代理商…得到的答案是: 搶手!!! 現在下單要排到今年11月以後才會交貨!! 我勒~~今年不就無望了 ?? 心理下了要必殺的準備了, 卻買不到 %^&*! 厚~~~!!

*************

老公去電那天陪我們看船的碼頭負責人, 打聽到賣家還沒把船賣出去, 不過倒是有把船清洗了一番, 希望能提昇賣相!! 老公正在考慮要不要再跟賣家交涉或許相互退一下??

沒料到5月21日, 就再看船的六天後買家自己打電話來, 說他自己網路的價錢降了一些, 如果一星期沒被買走, 以我老公的開價在多2000瑞法給我們!!!

哈~~~ 我可以接受 !!!

我殺一萬, 老公殺一萬四, 現在賣家自己殺一萬二!!

現在換我們有得失心了, 新的買不到…那今年夏天就要乾瞪眼了!!!
每天都在監視賣家是否撤了網路上的廣告!

整整一星期後過一天!!!!! 賣家沒來電話!!!!
阿勒~~~~超級agoniz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