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希臘

知到組裏的同事懷孕預產期在11月,早有心理準備從11月起到明年三月是不可能休假了?不過公司也有可能強迫在同事請產假前,要求組員把先把剩下的額度休完!

休假最爽,可是排假與敲訂行程永遠是挑戰重重,很難預備休假期天工作排程,還有個需要妥協的老公。因此這個下半年度,我壓根沒打算什麼。

超人是從年出就已經計劃再到南非開普敦,既然不是我可以參與的行程,我學會的保持冷靜對應。反正他惡息難改,省開口評論幾句,也省去夫妻之間弄得不愉快!東問西問沒人要跟他同行,別人不是太忙就是沒錢沒工作! 那像你雖不是缺錢,但也不是沒家庭沒工作,年前才去,年底又要去!

與這樣見風轉舵的另一半,慢慢的我知道不用隨風起舞,因為沒有真正行動前都不是答案,不附和,不評論,也不失風度,等結果生成再面對,省得我浪費精力,搞不好還另對方覺得潑冷水唱反調。

是如此。 雖然一直對他的南非計劃不置可否,我沒給予口頭上的反對,自然的正義會站再我這一方,哈哈!被公司指派了新重任,讓他自己取消了計劃,我不費力氣,連『不準』都省得說。沒有魚不能沒有蝦, 所以突然之間就冒出來了一定要在Project進行前放鬆一星期的『需求』,不管老婆是不是真能請假,就先聲先贏。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倉促而行,從零到計劃生成只花了三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