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阿 門 阿 前 - Snail Bar

阿 門 阿 前 - Snail Bar
阿門阿前還沒有葡萄樹

8.19是個有豪雨特報的星期六。無論如何,我都想”開門”,就算沒客人,也算是做個門面,打打廣告。

今天是第一次顧店,前一晚興奮到睡不著,9點就起來準備。

才光要能”就緒”,就得花上一個鐘頭以上。

中午以前,陽光還算大。腳踏車道上遊客還算不多。

我坐在園子裡的陽傘下,桌上放了本素描本和丹.布朗的「數位密碼」。

陽光、涼風….原來「鄉下」就是這麼的愜意。

在台北,悶的發瘋…
在鄉下不用手機、不用網路、不看電視….卻是有一堆新鮮事。

店名就叫「阿門阿前」,我真懷疑到底路過的腳踏車客有幾的真的知道我門賣哪些東西?阿門阿前飲料店?阿門阿前咖啡…..”廳”?? 阿門阿前請你來坐坐…..

好吧!!! 桌上的書還真是沒比”風景”好看!!
一會兒,這邊有人騎單車經過。一會,3322(兩兩)腳踏車….,有些人騎過店門口特別慢下速度來唸了「阿門阿前」的店名,似乎想搞清楚什麼道理……

反應最正常的莫過於直接大聲唱起 ”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 邊唱邊騎過店門口;爸爸、媽媽對小孩唱,阿公對孫子唱,年輕人一起唱….
反正,只要有人唱,這種因不自主的自然直覺下哼唱出的歌聲,更能是讓我從心底燦出笑容,一陣悠喜油然而生! 人們真是有趣!!!

不知道現在學校裡,還教不教這首歌?

屬於小時後的童歌。

很多人其實記不住真正的歌名是什麼,但是「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卻是很難忘掉的歌詞。

<<蝸牛與黃鸝鳥>>
阿 門 阿 前 一棵  葡萄樹   
阿 嫩 阿 嫩 綠綠  剛發芽   
蝸 牛 背 著 那   重重地殼呀 
一 步 一 步 地 往上爬

阿 樹 阿上 兩隻 黃鸝鳥
阿 嘻 阿嘻 哈哈 在笑他
葡 萄 成 熟 還早地很哪
現 在 上 來 幹什麼

阿 黃 阿黃 鸝鳥 不要笑
等我爬上 他就成熟了 ~~

No comments: